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南京牙周炎怎么治疗呢?如何预防牙周炎呢?

南京牙周炎怎么治疗呢?如何预防牙周炎呢?

呆狐网呆狐网 张富源张富源 2020/07/20 10:112020/07/20 10:11
呆狐网

南京牙周炎怎么治疗呢?如何预防牙周炎呢?如果有了牙周炎,基本上都会疼痛难忍,而且吃东西也会受影响,过冷过热都会觉得难受,一般来说牙周炎就是因为生活习惯有问题造成的,并且长时间不治疗,这样就造成了更坏的影响。那么想要治疗牙周炎应该怎么做呢?一起来看看吧。


牙周炎治疗


一、日常生活中如何远离牙周炎?

1 .掌握正确的口腔清洁方式:除了每天早晚刷牙之外,要学会正确使用牙线、牙间隙刷等清洁方式。

2.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青菜、水果、豆制品、牛奶、鱼、蛋类、粗粮、纤维多的食物,少吃辛辣、含糖量高的食物。

3.定期洗牙:洗牙就是要清除附着在牙齿表面的细菌、牙石、色素,防止牙周疾病向深部发展,从而避免牙齿过早缺失。因此,洗牙是维护口腔健康和牙周健康不可缺少的重要措施之一。

 

二、得了牙周炎应该怎么治疗?

1.轻度阶段——洗牙

洗牙也叫洁牙,学名为“龈上洁治术”,它通过洁治器械去除牙龈沟和齿颈之间的牙石、菌斑和色渍,并磨光牙面,以延缓牙结石和菌斑的再沉积,令牙周组织保持健康,起到预防牙周炎的作用。

 

2.中度阶段——龈下刮治

如果牙周袋较深或牙根被菌斑侵蚀到不平整,那还需要进行龈下刮治和牙根平整术,去除牙周袋内牙根表面的牙石和菌斑,再用牙根平整术清除嵌入牙骨质内的结石,刮出被毒素污染的病变骨质,从而使得牙根变得光滑,利于牙周组织的恢复。

 

3.重度阶段——牙周翻瓣术

如果靠洁牙、龈下刮治都无法控制炎症的蔓延,牙周环境已经被炎症深度破坏,就要考虑通过把牙龈翻开清洁再复位等手术来治疗。

 

南京牙周炎怎么治疗呢?如何预防牙周炎呢?牙周炎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只要大家定期检查,有一个好的生活习惯,而且有问题及时治疗,这样就可以更早的解决牙周炎问题。所以说牙齿疾病一定要重视,以免造成了更坏的影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