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牙齿矫正怎么样?牙齿矫正戴什么牙套比较好?

呆狐网呆狐网 刘德成刘德成 2020/07/16 14:352020/07/16 14:35
呆狐网

南京牙齿矫正怎么样?牙齿矫正戴什么牙套比较好?如果牙齿畸形的话,其实对于面部影响还是很大的,直接表现就是面部肌肤凹凸不平,嘴巴突出,整个人面相不好看。所以有牙齿畸形的话,一定要及时矫正,很传统的方式就是带牙套,一起来看看吧。


牙齿矫正项目


牙齿不齐还会引发一系列的口腔疾病。比如牙齿拥挤,导致牙齿之间的食物残渣很难清洁,时间久了就容易发生蛀牙、牙周炎、牙疼、牙齿松动、牙龈出血等等问题。牙齿畸形还会影响咀嚼,由于咬合不正,会造成面型的改变。这种改变大多时候都是不好看的。


目前牙套主要有普通牙套、舌侧牙套、陶瓷牙套、隐形牙套、自锁牙套和无托槽牙套六类。那么带什么牙套好呢?

1、普通牙套

优点:普通牙套采用普通金属托槽制作,具有体积小、表面光滑、结实耐用、制作精良,此外普通牙套托槽边缘圆润化有助于减少对口腔粘膜的摩擦和刺激,防止感染。缺点:戴牙套矫正期间,有碍美观,戴牙套所需时间长。


2、舌侧牙套

优点:具有金属托槽相同的机械强度和功能,色泽美观,金属托槽小巧,置于舌侧,从外观上很难看出,对外观无任何影响。缺点:大部分患者在一开始的适应期里,会出现说话发音不准确、矫正器摩擦舌头受损等状况,需要时间适应。


3、陶瓷牙套

优点:美观程度较高,但也不是完全看不到,抛光相对比普通金属较好,较为舒适。缺点:因为陶瓷材质为了保证强度,托槽体积一般较大,弓丝于槽沟内摩擦力,金属与陶瓷间摩擦力较大,牙齿移动速度可能较慢。


4、隐形牙套

优点:满足患者对美观的要求,透明、光滑。异物感不强,患者吃饭时需摘下牙套,清洁后再戴上牙套,易保持口腔清洁,不易留下食物残渣。 缺点:价格比较贵,戴牙套和摘牙套时,要注意卫生。


5、无托槽牙套

优点:无托槽、无钢丝,在矫正牙齿过程中不影响美观,可随时摘戴,清洁牙齿,在恢复牙颌面形态的同时不影响口腔健康问题。缺点:戴牙套周期长,一般在一年到两年之间。


南京牙齿矫正怎么样?牙齿矫正戴什么牙套比较好?每一牙套都有各自的优点和不足,当然牙齿矫正还是需要根据个人情况出发,这样才能考虑牙套的美观性和舒适性,矫正牙齿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所以大家要有耐心,给牙齿充分的时间,这样效果会更好。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