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去胎记哪个医院好?去胎记一般采用什么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余东 时间2020/07/16 14:46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想法,很多人认为胎记不痛不痒,只要不长在脸上,就不会有什么影响了。除了不美观以外,还有什么危害吗?胎记在医学上称为“母斑”,可出现在身体的任何部位。对于胎记患者来说,其危害不只影响美观,也危害患者身体健康,不经治疗一般将伴随患者终生。接下来就给大家讲讲常见的胎记都有哪些,可以怎么祛除?

胎记

蒙古斑

蒙古斑是黄皮肤种族中较常见的痣之一,80~90%的新生儿都有机会出现蒙古斑,较常见于屁股、腰背。颜色以青灰色居多,有时也会长在背部、大腿或肩部,但面部、肩部、颈、手、足非常罕见。

一般来说到长到6岁时,约80%可完全消退,少数持续到成年期,尤其是多发性的蒙古斑。因为能自愈,且很少发生于面部,所以通常不需要治疗,如果想要治疗,同样也是优先考虑激光。

色素性毛表皮痣

就是大家俗称的毛痣。通常多见于男性,多在儿童期或者青春期前后出现,好发于一侧肩部、胸部及上背部,表现为边界清楚但不整齐的淡黄色至深棕色斑片,斑上面通常有毛囊性丘疹及短的硬毛。

不会恶变,就是难看了些。目前可以利用激光手段去除毛痣表面的毛,效果很好,但是要彻底去掉色斑还是比较难,有一定复发率。

葡萄酒色痣

葡萄酒色素痣属于鲜红斑痣的一种,见于0.1%~0.3%婴儿。可以发生在任何部位,其中面部较常见,通常呈葡萄酒色,只出现在半边脸。葡萄酒色素痣一般是不会自行消退的,而且会进一步增厚,建议尽早考虑光动力或脉冲染料激光治疗。

先天性黑素细胞痣

根据大小,一般直径小于患者手掌的称为先天性小痣,大于手掌的称为先天性巨痣。先天性痣和后天性痣的较主要区别在于出现的时间不一样,出生和出生后几个月内出现的色素痣都属于先天性痣,且先天性痣的恶变几率更高。

痣的恶变一般发生在成人期,有研究认为先天性巨痣恶变率在10%左右。有一些发生部位比较特殊,比如发生在眼睑,包皮龟头等部位时可以形成外观独特的分裂痣。

先天性巨痣因为体积庞大,多难以手术切除,因此定期检查是非常有必要的。先天性小痣恶变几率要低很多,但如果出现异常变化也应手术切除。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