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鼻类型怎么分?歪鼻矫正的方法怎么做?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周晓琳 时间2020/07/14 14:18

天生鼻子歪斜,还是因后天事故造成的歪斜,作为脸部中心部位的鼻子影响整个脸部的平衡杆,也对自信心有着一定程度的影响。歪鼻不仅仅单纯是美观问题,因歪斜的鼻子而造成功能性问题以及鼻孔变窄可能会造成多种鼻部疾患。鼻部整形后假体自身歪斜;或本身是歪鼻但没进行歪鼻矫正而进行隆鼻手术这样会让鼻子看起来更加歪斜。 特别是这种因手术原因而需要进行修复手术的患者,应正确判断选择手术方法,接受经验丰富的专业医生的施术,才能获得较明显的手术效果。


歪鼻矫正


常见的歪鼻分“C”型歪鼻“S”型歪鼻及侧斜型歪鼻三种,根据软骨部或骨部的不同情况,可分别行软骨部歪鼻矫正术或同时进行骨部、软骨部歪鼻矫正术。

1、偏斜型歪鼻

该型又称单纯性歪鼻,订为鼻软骨部即鼻下部偏斜,也可伴有轻度鼻骨偏斜,其特点是鼻梁中下部偏向中轴线一侧,以鼻尖点离中轴线较远。多为先天性或幼年时期外伤所致。

2、C型歪鼻

该型特点是,鼻根与鼻尖均位于轴线上,鼻梁中部弯曲呈C型离开中轴线。

3、S型歪鼻

该型又称复杂型歪鼻,鼻软骨部及骨锥部向不同方向偏曲呈S型。

歪鼻矫正的方法:

歪鼻矫正术通过鼻孔缘进行所以鼻外表不会有疤痕。歪鼻矫正术是沿着鼻软骨两则剥离出部分软骨并矫正位置的手术。如鼻中隔也歪曲应该同时矫正鼻中隔。如果只矫正鼻骨不矫正鼻中隔,手术过一段时间后鼻骨还有可能再次歪曲。

还有鼻背歪曲或向一侧倾斜者;外鼻的偏斜是中隔和鼻三角矫正手术的一个指针,只要有可能,应尽量保留鼻中隔的软骨和骨。即因为鼻中隔是鼻背的主要支撐者,某些情況下,它还是后继手术的软骨供区。鼻中隔畸形造成鼻堵,应切除致病的软骨片,同时行中隔形成及外鼻偏斜的矫正;严重的歪鼻和鼻堵需切除整個鼻中隔,而后进行中隔软骨的裁剪和拼接,作为游离的软骨片回植于中隔部。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