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部整形手术包括哪些呢?鼻翼软骨头部切除的原则是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黄红云 时间2020/07/10 14:28

鼻部整形手术包括哪些呢?鼻部整形手术包括隆鼻术、鼻头肥大矫正术,驼峰鼻矫正术、鹰钩鼻矫正术以及鼻再造手术等。在这些手术中,鼻尖部的手术至关重要。从鼻尖所处的位置来看,它位于鼻部下⅓,是颜面的中心及突度的较 高点。因此,鼻尖的形态不仅对鼻部、对面部的形态美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鼻

切除大翼软骨头侧目的一个是让鼻尖上旋,一个是让鼻尖变小变尖,鼻尖表现点的距离拉近,如果患者鼻头皮肤较薄,术后马上就有效果。其作用的机理是愈合后的瘢痕挛缩。


鼻翼软骨头部切除的原则

一、头部切除时确定范围很重要。不能拘泥于保留7mm,也不能太少。术前可以直立位时找到合适的鼻翼沟线,在这条线之内侧的,就是切除范围。


二、缝合打结时进针点必须得对称,结要在内侧深面。


去除部分鼻翼软骨穹隆尾侧部分

鼻翼软骨外侧角切除


只要鼻孔的大小和鼻小柱长度与鼻孔基地部位的比例正常,我们就可以实施鼻翼软骨外侧脚,包括拱形部分全部切除,这一方法的主要适应症为二次鼻整形中鼻翼软骨有损伤,以及首 次鼻整形中鼻尖过于肥大的患者。


鼻翼消薄或缩小


切口设计应该距鼻翼根部(反折处)一毫米左右,这样设计会使鼻翼脚转折处过渡自然,否则会使鼻翼和面部成角过大,不自然不说,而且会使鼻孔成水滴状,而不是椭圆形。


鼻翼消薄或缩小


此移植通常用切碎或压碎的软骨,放置在内侧脚踏板和鼻嵴之间的空间里。它们的目的是隆起不充分的中柱-上唇角或矫正轻度的鼻中柱后方轮廓畸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