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去痣>正文

痣有哪些种类呢?去痣的方法又有哪些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曹珂 时间2020/07/09 14:44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痣,又名色素痣、皮肤痣、黑痣等,是由含黑色素的痣细胞构成的人类较常见皮肤良性肿瘤。主流审美的影响下,皮肤上只要出现一点瑕疵都会在人们心里无限放大,去痣这件事也成为很多人关心的话题。那痣有哪些种类呢?去痣的方法又有哪些呢?

 去痣

1.痣的种类

①皮内面部痣:存在于真 皮层内。表面光滑,界线清楚。大于1毫米,呈片状生长,平坦或稍隆起。颜色较深而均匀,呈浅褐、深褐或墨黑色。

②交界面部痣:位于表皮和真 皮交界处。多见于手掌、足底、口唇及外生殖器部位。表面平坦或稍高,大小在1—2毫米之间,呈淡棕、棕黑或蓝黑色。有癌变可能,可发生为黑色素瘤。

③混合面部痣:为上述两种混合而成,通常像皮内面部痣,因有交界面部痣的成分,故也能癌变。

痣的种类我们已经了解了,通常的痣没有什么身体的影响的,但是有些痣的种类会发痒、发肿、恶变的,而一旦发生恶变,修复起来就比较复杂啦。


2.去痣的方法

①冷冻去痣

冷东疗法以液氮法冷冻为主,经数秒至数十秒的冷冻和解冻,使色痣及其周围组织的细胞形成冰晶、水肿, 以后逐渐崩解、死亡,此方法容易留疤,需谨慎选择。


②电烧去痣

电烧法是以灼热的电极或电针产生的高温将痣烧灼、炭化而达到去痣的目的。


③药水去痣

市面上流行的一次性药水点痣法看似方便,其实是有点危险的。药水点痣,其实就是将表皮“烂掉”一层来去痣,一般只能去除表皮浅层的,解决不了深层根源。


④激光去痣

激光是美容外科领域开拓的一项崭新技术,激光去痣利用高能量、极短脉冲(即作用时间极短)的激光对组织的汽化作用,能使皮损组织在瞬间(在向周围正常组织传导热能之前)汽化而不伤及健康组织。每汽化-次就有几十微米厚的皮肤表层被蒸发掉,可清楚观察是否有残留的痣细胞。每次扫描后可以像擦灰尘-样把经激光处理的皮肤擦掉。

⑤手术去痣

这一般是针对会恶变的痣体,有很多长在身上的大黑痣会越长越大,并发生病发,对身体造成伤害,需要及时切除。此方法可一 劳永逸的除痣,若是有恶变可能的痣,经切除后还能进行病理组织检查。切除术为手术的- -种,因此必须上麻药及缝合,伤口较恢复时间慢且留疤。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