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下巴手术有哪些方法?手术过后会出现哪些后遗症?又有哪些护理可以避免?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李弘毅 时间2020/07/09 16:30

下巴是面部轮廓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对人的气质有很大的影响。下巴发育不良,颏部则向后退缩呈斜坡状,形成后缩颏,垫下巴有自体脂肪垫下巴、注射隆下巴、硅胶假体、膨体垫下巴等多种方法。它是在骨与软组织之间,填充各种组织代用品以垫高下巴,达到改善面部容貌的目的。


隆下巴手术


但是如果手术和术后护理一旦没做好,那么你的钱和精力就瞬间毁于一旦了。

如果手术没做好,就会发现以下情况:

1、 感染:术中有发生感染的可能,一旦发生应及时就医换药。

2、 淤血:下颌部血管较为丰富,一般术后都会出现淤血斑块,但1周左右均可吸收,不必特殊处理。

3、 皮肤麻木或疼痛,皮下硬结及因血管网破坏而引发的色素沉着等。

4、 周围神经损伤:抽吸过深可能导致神经损伤。

5、 皮肤表面凹凸不平:抽吸过程中有可能发生抽吸不均的现象,一旦发生应及时告知医生。

6、 效果不理想:抽吸过程中有可能造成抽吸量过少导致效果不理想;或抽吸量过多,导致皮肤与皮下组织粘连,影响美观。

因此以下预防垫下巴手术后遗症的护理工作一定要做好,这样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事情发生:

护理工作一:术后3天内一定要戴固定带,这样做有效可以减轻肿胀感和不适感。

护理工作二:术后一定要保持口腔清洁卫生,术后半月内尽量是以流食为主,然后过度到半流食,然后再到正常饮食,但在完成恢复前不能咀嚼较硬的食物。

护理工作三:在恢复期间不能发生碰撞,无论是轻度的还是剧烈的,都不要,发生碰撞容易导致假体移位、下巴变形等后遗症。

护理工作四:术后恢复期间不要大声说话、大笑,在恢复期间无论是说话时、饮食时动作都要轻,轻轻的、慢慢的张嘴,不要一下子就把嘴巴张得老大。

护理工作五:术后都会存在各种不适感,在初期还会感觉表情僵硬,但不用担心,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状况都会慢慢消失的。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