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素型黑眼圈和结构型黑眼圈的成因及相应的解决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黄大勇 时间2020/07/09 16:08

之前做了黑眼圈类型中常见的血管型黑眼圈的相关分享,收到了很多小伙伴的反馈,想要知道色素型黑眼圈和结构型黑眼圈的相关知识。呆小狐乐意至极,很高兴大家这么喜欢!

黑眼圈

黄种人中先天性的“色素型黑眼圈”比较少见,大多中东人和印度人眼睛周围色素沉着特别明显,我国部分少数民族会存在这种现象。



特征:

1、颜色:“从浅褐、深褐再到黑色”都会有出现;

2、范围:除去会表现在下眼睑,也可能会分布于上眼睑,甚至发展为眼周一圈。不同于先天性的弯曲带状褐黑色,后天形成的也可能是分布于上下眼睑的褐色或灰色斑点,伴随着皮肤褶皱明显等特征。

3、判断方式:如果用手撑开眼睑皮肤,色素型黑眼圈不会发生任何颜色上的变化。


成因:

除去先天原因,许多色素型黑眼圈是由于后天因素引发的色素沉着(如外界刺激、过敏、湿疹、日晒等)。


解决方案:

如果想解决色素型黑眼圈,就需要避免更多的色素沉积。

首先,和面部美白一样,要做好防晒;其次减少外界刺激导致的敏感、过敏、甚至湿疹问题;已经发生的敏感湿疹问题,要抓紧治疗。

1、外用-需要长期坚持:使用美白产品,但改善过程往往较长;

2、医美手段-见效更快:可以尝试“果酸焕肤、激光治疗、强脉冲光(IPL)”来缩短治疗过程,眼周皮肤敏感建议选择专业且经验丰富的医生。



结构型黑眼圈成因:随着年龄增长,眼周皮肤和肌肉的松弛,脂肪的减少及下垂,会引起睑板肌的凸起/下垂、眼袋膨出&泪沟凹陷。泪沟的出现在眼睛下形成阴影,黑眼圈问题会加重。


解决方案:

1、外用抗衰眼霜&抗衰精华,但化妆品都只能针对皮肤起作用,无法改善肌肉/脂肪/骨骼的衰老,所以抗衰的护肤品起到的作用,对于结构性黑眼圈来讲是微乎其微的。

2、医美手段:

(1)通过“脂肪移植、透明质酸注射”把凹陷填充起来,避免阴影导致黑眼圈加重。

(2)激光配合治疗:激光可以促使真 皮中胶原蛋白合成,减轻皮肤松弛,对一部分阴影型黑眼圈有效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