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和国内在植发技术的选择上有所区别?FUT好还是FUE好呢?

呆狐网呆狐网 张延清张延清 2020/07/09 14:16

这年头公知们都关心到植发了,什么国外都用FUT植发技术,国内的植发大同小异都是FUE植发技术的衍生。国外和国内在技术的选择上有所区别?听听呆小狐怎么给你说。

 FUT植发

国外确实更多使用的是FUT技术。原因有三:


其一是能更好的节省医生的体力。


首先,不可否认的是,FUT的取发速度确实更快一些。由于FUT是直接在皮瓣上分离,舍去了取发这一步骤,节省了医生的体力。国外大多数植发医院是以诊所的形式存在,再加上用工成本高,不能像国内一个医生配好几个种植师一起,基本上都是一个医生从头种到尾,耗时较高的FUE技术医生很容易力竭,所以需要更省时省力的FUT技术。

但也并不是没有问题,二者分离方式不同也导致了它们的精细程度存在差距,FUE在这一点上更加优胜。


原因之二是FUT本身的取发数量很受限制,虽然在同等面积下,FUT取得数量更多,但也局限于一小块,毕竟FUE可以在整个后枕部分散的去提取,FUT较多拉那么一两刀,取发数量的上限差距很大。国外很少做大面积的植发,FUT就足够用了。


第三,这涉及到一个毛囊损伤的问题:

欧美人多是卷发,这是他们的毛囊形状决定的,对于他们来说,FUE技术容易损伤到毛囊,影响成活率。因此,在国外的植发手术中如果要使用FUE,都需要先进行Fox检测,判断患者是否适合FUE技术。



那么可能有人要问了,为什么国内不使用FUT技术?

①FUT手术操作难度比较高,涉及到一项外科手术的环节——切取皮瓣。别看只是简单的拉一块肉下来,实际上切得太深容易伤到神经,切的太浅可能伤到毛囊,是一个极难把握的事情,如果没有高超的技术和极其雄厚的手术经验,很难做到天衣无缝。FUE的特点可以轻易的避免这个问题,完全没必要自找麻烦。


②第二点就是术后恢复的问题,切去皮瓣后,涉及到一个缝合的问题,不是简单的针线缝合,需要用到吻合器,医学上叫“一次性皮肤吻合器”:

这个器材的操作需要一定技巧,针间距很不好把控。而且伤口的恢复是很麻烦的事情,很多FUE的患者术后一两个月还说伤口隐隐作痛,更何况这样大的一个创口。


③第三点就是前边说的FUT取发数量很受限制,现在国内一场植发手术动辄就是3000单位,无法满足毛囊的使用需求。


④较后一点就是,其实现在国内的FUE技术发展到现在,水平已经很高了。取发速度问题,国内比较专业的植发医生,一个小时取2000多单位小意思;医生体力问题,国内可以用几个种植师和医生一起搭配,效率会提升很多;术后恢复问题,FUE的创口要比FUT小的多,患者的体验要更好一些;价格问题,国内目前FUE技术的折扣力度很大,5折6折都比较常见,算起来价格还比FUT要低不少,仅存的一点优势也被打破。


总而言之,国内主流技术之所以是FUE技术,是国情和患者选择的结果,并非一些乱七八糟的原因。相对的,我们甚至还要先进不少。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 沈阳金皇后整形医院怎么样
    沈阳金皇后整形医院怎么样

    沈阳金皇后整形医院是不错的,是一家经当地卫生部门批准成立的正规整形机构,在辽宁地区属于资历比较老的医院,地址位于沈阳市和平区文化路17号甲,占地近3000平方米,下设整形外科、颌面外科、妇科整形、激光美容科...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3-03
  • 山西省整形外科医院
    山西省整形外科医院

    山西省整形外科医院是一家经山西省卫生部门批准通过的正规整形机构,地址位于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长治路420号,医院成立于1986年,资历非常深厚,是山西省级重点整形修复基地。 ...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3-01
  • 北京袁强博士医院地址
    北京袁强博士医院地址

    北京袁强博士是北京市第六医院医疗美容科的一名主任医师,他坐诊的医院是北京市第六医院二部,地址位于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内大街184号。...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2-27
相关文章
  •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价目表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价目表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是四川省广安市一家实力非常不错的整形机构,是一家4A级医疗美容连锁机构,地址位于广安市思源大道89号,开展项目有整形外科,美容皮肤外科,微整形等。...

    【详情】
  • 韩后医疗美容医院
    韩后医疗美容医院

    广州韩后医疗美容医院是广州地区一家正规整形机构,地址位于广州市天河区海安路7号,占地面积近万平米,规模宏大,花园式环境,设置有齐全的整形美容项目,是一家集医美时尚、影视演艺、名媛社交圈层文化于一体的私...

    【详情】
  • 华西美容整形医院
    华西美容整形医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烧伤整形科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下设的整形美容科室,地址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外南国学巷37号。科室依托于先进的整形美容技术和优秀的专家资源,严格遵循卫生部对整形美容机构的有关规定,导入国际...

    【详情】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
植发相关医生
徐文俊
徐文俊 北京市电力医院整形美容科 我要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