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畸形的原因有哪些?会遗传吗?耳再造手术有风险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刘永生 时间2020/07/08 15:43

不论是先天性小耳畸形,还是后天原因(烧伤、创伤、手术)造成的耳缺损,都需要进行耳再造,因为毕竟少一个甚至两个耳朵都会对心理造成影响。也有很多人并不了解耳再造手术,所以今天以问答的形式为大家作简单的科普。

 耳再造

问:耳再造什么时候可以开始治疗?

答:从生理和心理两个方面考虑,开始治疗的理想时间是六岁左右;因为从心理上讲,这个时候孩子开始意识到自己耳朵的问题,心理开始受到影响;从生理上讲,这个时候的孩子正常耳廓,已经达到成人的90%以上,而且肋软骨的发育,多数也达到了再造耳廓的需要;具体来讲,需要孩子身高在120cm左右;在术前医生会进行肋软骨的检查,以进行相对准确的判断;要注意,六岁左右只是开始治疗的理想时机,并不意味着过了这个年龄,就错过手术时机了。

 

问:耳再造手术的原理是什么?

答:耳再造手术,是利用扩张后的耳区皮肤薄,而增大面积的特点,提供了良好的再造耳皮瓣;采用自体肋软骨,按照侧耳形态,雕刻软骨支架,并利用小块软骨,叠加于耳廓支架后方,使再造耳具有耳甲腔明显,形态逼真,立体感强的耳廓外形。

 

问:耳朵畸形的原因有哪些?会遗传吗?

答:一般认为,怀孕早期的异常事件,如病毒感染、服药、精神刺激等,或是经历过辐射、环境污染等,会引起小耳畸形;但目前的研究表明,没有一种因素能起主导作用;当前的研究表明,小耳畸形是散发、随机事件;并且其亲属中复发率仅为5%,也就是说基本上不会遗传。

 

问:耳再造后对听力有影响吗?

答:耳再造是对耳部轮廓先天不足或缺少外耳等情况,进行的手术修复;手术并不会对听力造成影响,因为手术是对耳缺损进行修复和重造,并不会影响到内耳的正常听力活动。

 

问:耳再造手术有风险吗?

答:任何手术都是有风险的,但随着耳再造技术的成熟,影响手术效果的并发症,越来越少见;偶然发生的并发症,也可通过及时正确的处理,得到良好的恢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