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双眼皮手术安全吗?双眼皮手术有什么风险?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王志鹏 时间2020/07/08 14:50

近期收到一位杭州集美的私信:“双眼皮手术安全吗?有什么风险?”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什么特别具有说服力的 报道或研究来探讨这个话题,我们认为之所以如此,是因为这个话题似乎并不值得探讨。

 双眼皮手术

双眼皮手术是个创伤小、风险小的手术,对求美患者和整形医生来说似乎都是一个常识。迄今为止,较能证明双眼皮手术是个风险不大的手术的,我认为是卫生部办公厅印发的《医疗美容项目分级管理目录》通知(卫办医政发〔2009〕220号),把重睑成形术、下睑袋矫正术、内眦成形术等眼部美容整形手术认定为一级项目。


一级项目,也就是 “操作过程不复杂,技术难度和风险不大的美容外科项目”。《医疗美容项目分级管理目录》是由业界众多知名整形医生共同制定的,基本可以代表业界的共识。这些信息你可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官网www.moh.gov.cn中查询。


从常识和逻辑来判断双眼皮成形术等眼部美容整形手术风险不大也很简单——我们都知道一点:创伤是与风险正相关,创伤越大,风险也越大,而眼部美容整形手术,即使是创伤相对大一点的上睑下垂矫正术,创伤和出血也不大。


眼部美容整形手术都是开放式手术,而且属于表浅性手术,受术区小,创伤和出血也小,风险自然也小。眼部美容手术出现严重的并发症、乃至威胁到生命,我们做了多年眼部手术都没听说,甚至我们也没有听说那些拿鸡腿练几天的野生大 师做双眼皮做出了人命。


重睑术是一级项目,属于开放式、表浅性手术,受术区小,出血少,创伤小,风险自然也小。


基于我们专注于眼整形与修复领域多年临床经验和现有公开医学文献的报道,双眼皮手术相对常见的、较为严重的并发症是上睑下垂,其它较为罕见的相对严重并发症还有泪腺脱垂、睑板损伤、角膜损伤等。


双眼皮手术更多的并发症是左右眼不对称、双眼皮弧度不自然等影响到审美层面上的并发症。关于双眼皮手术具体的风险和并发症,我们会在后续相关章节具体阐述。可以确定的是,双眼皮手从医疗安全角度来说确实是一个技术难度小的手术。


做美容手术,大家的目的是变美,但前提肯定是要先保证安全,在做眼部美容整形手术时,保证安全并不是挑战,保证效果才是挑战。运用良好的判断并选择适合自己的医生,相信自己的医生。但如果有其他因素影响了你的判断,你不确信,不放心,那就暂时先不要做双眼皮手术。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