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唇改薄手术会影响嘴唇活动吗?厚唇改薄手术有哪些风险?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韦敏 时间2020/07/08 16:40

嘴唇过厚过薄都会给人带来烦恼。嘴唇过薄我们知道可以通过注射透明质酸丰唇,自体脂肪丰唇等。那嘴唇过厚有什么办法解决呢?

 唇

1.厚唇的原因

厚唇是由于唇组织增厚、红唇部宽厚突出、外露过多,通常与人种和遗传有关,也可因唇黏膜与粘液腺的慢性炎症增生所致。


厚唇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两种。先天性口唇肥大包括:1、先天性重唇;2、血管瘤或淋巴瘤等。


后天性口唇肥大包括:


①细菌感染所引起,表现为急性或慢性两种病状,嘴唇逐渐变大。


②腺性囊变所引起的口唇肥大,限于下唇,唇大明显,近年来认为它是扁平上皮癌的前驱症。


③阿歇尔氏综合症是一种伴有重唇、上睑弛缓、甲状腺肿大三种症状的疾患。


④如嘴唇部位的硬组织,如牙齿、上颌骨、下颌骨的发育异常,以及口周肌肉的紧张等,使嘴唇外观似乎肥大,实际测量却在正常范围内都可以通过厚唇变薄术来改善。


2.厚唇改薄术

厚唇改薄术是在上下唇红唇皮肤与粘膜交界处做微细切口,视唇厚程度切除适量口腔粘膜和肌肉,然后精细缝合切口,术后唇部表面无手术痕迹,使厚唇变得薄而自然。



3.手术方法

①梭形切除术。适合于双侧对称性重唇的患者。在两侧重唇黏膜各作横梭形切口,切口两端常需延伸至颊部。


楔形切除多余黏膜及增生的黏液腺组织,止血后间断缝合,切口涂敷抗生素软膏。


②连续“V”形切除术。适合于横贯整个上唇内面的条索状重唇患者。


在条索状重唇黏膜上下两侧各做连续“V”形切口,呈锯齿状切除多余的黏膜及增生的黏液腺组织,止血后间断缝合,术后也要涂敷抗生素软膏。


4.厚唇改薄手术常见问题


问:厚唇改薄手术有哪些风险?

答:厚唇改薄如操作不当,可能出现出血、红肿、创口裂开、感染等风险;因此,在术前要选择正规的机构进行,才能避免风险的发生。


问:厚唇改薄手术会影响嘴唇活动吗?

答:不会,该手术切口位于口内隐藏处,一般看不到切口,不会产生瘢痕及粘连;因此,手术在保证嘴唇形态漂亮的同时,可做到嘴唇活动不受限制、嘴唇无任何异常感的效果。


问:嘴唇改薄手术痛苦吗?

答:厚唇改薄一般采用局部麻醉进行,因此手术过程中痛苦不大。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