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小S的弯鼻掰直了的「歪鼻矫正术」到底是个啥?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吴青峰 时间2020/07/08 14:19

什么叫做歪鼻呢?歪鼻,即鼻部歪斜,包括鼻骨、鼻中隔软骨等部位的单纯或联合性歪斜,多由外伤或鼻部软骨和骨组织先天性发育不良而引起。歪鼻畸形在影响患者的外观的同时,常伴有鼻部功能障碍,如鼻塞等,亦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那应该如何解决呢?

鼻

歪鼻的形态 

偏斜型   
即单纯性歪鼻,其特点是鼻梁中下部偏向中轴线一侧,以鼻尖点离中轴线较远。
 C型   
该型特点是,鼻根与鼻尖均位于轴线上,鼻梁中部弯曲呈C型离开中轴线。

 S型   

该型又称复杂型歪鼻,鼻软骨部及骨锥部向不同方向偏曲呈S型。

歪鼻矫正医生是如何动你的鼻子的? 

如果把我们的鼻子比作一座房子,那么鼻中隔就相当于中墙,骨性鼻锥就相当于两面侧墙,我们的手术也是主要针对这几堵墙进行整复。


主要包括以下几大步骤:
1.中墙(鼻中隔)的矫正

通过手术我们将通过解剖出鼻中隔,切除歪曲的部分软骨并摆正及加固剩余的中隔软骨,从而使其作为坚强的支撑。


2.侧墙(骨性鼻锥)的矫正

在鼻中隔偏曲矫正后,下一步就是对鼻骨鼻锥的矫正。通过把偏斜的鼻骨沿虚线截开,并重新塑形,让其在正确的位置上重新愈合。


3.鼻尖的重塑
当我们把所有的墙都扶正了以后,当然鼻尖的重塑也是决定鼻部美观的关键环节。

虽然歪鼻畸形的手术原理讲来挺简单,但实际要求极高,操作需极其精细,需要精湛的手术技艺方可达到功能与美观的重塑。为了术后的效果及安全性,一定要选择正规专业的医疗机构。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