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风耳矫正的较 佳治疗年龄是什么时候?做招风耳矫正手术可能会有哪些风险?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戴秀丽 时间2020/07/08 16:12

关于招风耳畸形的别名较多,根据其不同的畸形特点,又有不同的命名,如扁平耳、耳廓横突耳、扇风耳、贝壳耳等。

 招风耳

招风耳,是一种较常见的先天耳廓畸形,多见于双侧,特点是耳廓略大,上半部扁平;对耳轮发育不全,形态消失;招风耳矫正,是通过外科手术来矫正,耳甲与耳舟之间过大的角度,在对耳软骨做内翻缝合后,形成新的理想角度的对耳轮,从而达到矫正招风耳的效果。

 

只要是手术总会有很多疑问,下面以问答的方式答疑解惑:

 

问:做招风耳矫正手术可能会有哪些风险?

答:术后耳廓疼痛,且伴有体温升高,可能发生感染;

血肿,可能引起耳廓软骨血运障碍,甚至可能造成软骨坏死;

手术部位皮肤,可能会坏死。

 

问:做招风耳矫正术后需要包扎多久?

答:一般包扎7天;第7天拆除包扎并拆线,同时用弹力绷带,绷双耳廓1-2个月,以便更好塑形,防止复发。

 

问:招风耳矫正的手术方法有哪几种呢?

答:①缝线法:在耳后切除一条梭形皮肤和软骨,缝合切口,术后以纱布塑形,加压包扎,拆线后按塑形固定一个月,适于轻度招风耳者;

②软骨管法:直接在对耳轮下方,切除一椭圆形耳甲软骨,术后加压包扎一月,适于中、重度招风耳者。

 

问:招风耳矫正的较 佳治疗年龄是什么时候?

答:由于人的耳部发育,一般在学龄前就能完成,因此招风耳矫正的治疗时间,尽量在学龄前5-6岁。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