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脱腋毛是什么原理?激光脱毛一般要多久才能见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刘彦君 时间2020/07/08 15:03

激光脱腋毛的靶组织是黑色素,通过光热原理,选择性的热凝固毛基质以及毛乳头,达到脱毛的效果,而汗腺里是没有黑色素的,所以汗腺是不会吸收光的,并且我们平时主要是以小汗腺进行排汗的,小汗腺主要的开口是皮肤表面,并不是与毛囊同一开口,所以激光脱毛不会影响到排汗。



激光脱毛的原理是热凝固毛基质里面的黑色素,毛基质进而将热传递给毛乳头,较终毛发脱落,处在生长期的毛发毛基质中黑色素含量较多,容易产生热凝固,所以生长期的毛发较容易脱落,而退行期与静止期毛发的毛基质中黑色素含量极少,不易吸收到光,不能产生热凝固,毛发就不能脱除,所以毛发要多次脱除,影响脱毛的原因除了生长周期外,还有不同部位毛发的颜色深浅也会影响到脱毛的治疗次数,像唇部、面部以及发际线的位置,因毛发的颜色较浅,黑色素含量少,不容易热凝固,所以脱除的次数较多,像腋下、比基尼的部位毛发颜色较深,黑色素的颜色较深,容易被热凝固,所以毛发脱除的次数相对较少。

很多人较在意的应该就是激光脱毛要多久才能见效?首先要知道激光脱毛的基本原理:毛发有自己的生长周期,分为静止期、退行期、生长期三步骤。我们肉眼能看得到的身体各部分长的毛发85%都处于生长期。而且,不同的部位的毛发生长周期不一样,一般来说头面部4-6周,身体和腿部8周左右。另外可能很多人一听到激光就想到辐射,不过小姐姐们放心,能医用的激光都是对人体无害的,再者激光脱毛,只是让毛囊受损不再生长毛发,对人体其他皮肤组织并不造成伤害。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