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朝天鼻?朝天鼻矫正怎么用自体软骨矫正?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李星星 时间2020/07/07 11:52

如何让整个五官看起来立体?鼻形是很大的关键之一,毕竟它在脸的正中间。有很多人对自己的蒜头鼻、朝天鼻、鹰钩鼻等鼻型不满意。



朝天鼻矫正术是从鼻孔进行,所以外侧一般不留手术痕迹。但是根据自身特点也有可能从鼻子下方切口。鼻孔大,在医学范畴又称之为鼻翼肥大,鼻翼肥大缩小术可以将过大的鼻孔修复,变得好看精致,为求美者提升个人气质。该手术适合鼻翼厚且圆、鼻孔与鼻尖大小相比较过大、鼻形扁平、鼻翼宽且大、鼻翼形状与脸部不协调的人群。鼻翼肥大可以细分成两个问题,一个是鼻翼组织肥厚,另外一个是鼻翼过大,两者往往同时出现。其都可通过外切法、内切法以及纵切法这几种手术方式来改善。

此外鼻尖的位置也很重要,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说的“鼻头”,主要由鼻翼软骨、鼻中隔软骨和外面的皮肤组织构成。鼻翼软骨较突出的部位,大致就是鼻尖部所在范围,鼻尖形态与周围的鼻翼软骨和上部的鼻中隔软骨关系密切。

朝天鼻,主要表现为鼻背过短、鼻唇角过大,鼻孔暴露过多。造成朝天鼻或是鞍鼻的主要原因是鼻中隔软骨发育不全、略短或者略低,导致鼻孔不得不朝天才能与短的鼻中隔配合。

针对这样的鼻子,就需要把鼻尖"拉"下来。可以用自体软骨(耳软骨、肋软骨)垫在鼻尖靠下的位置,使鼻唇角在90°-110°之间

严重的鞍鼻可以使用双侧耳软骨来改善,让鼻中隔延长的同时垫高鼻梁。双侧耳软骨可以搭建双萌芽支架,使其稳固,防止朝天鼻的发生。这样原本朝天的鼻尖就会得到本质上的改变,整个鼻子的形状也会变更加立体漂亮。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