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分为哪些类型?不同类型的黑眼圈有什么医美解决方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陈金霞 时间2020/07/07 14:58

自从智能手机普及后,人们每天几乎离不开手机,长此以往会导致身体上三大问题——颈椎病、视力退化以及黑眼圈。脸上的其他瑕疵,或许还可以用化妆术拯救,但黑眼圈,即便是遮瑕力爆表的粉底,也无法掩盖,反而凸显出了细细的卡粉褶子,和闺蜜合照都能显老10岁。

黑眼圈

黑眼圈分为哪些类型?

目前研究普遍将黑眼圈分为三种类型:血管型、色素型和结构型。


①导致血管型黑眼圈形成的原因很多,比如睡眠不足、用眼过度,还可能是由于鼻炎、内分泌失调、贫血。我们都知道,眼睛周围的皮肤是非常薄的,以上这些原因都可能使眼周血液淤滞,透过薄薄的皮肤就形成了蓝紫色的血管型黑眼圈,通常还伴随眼肿。

②色素型黑眼圈的元凶,是真 皮层黑色素沉积。日晒,或者过敏、炎症,都会让色素日积月累堆积在真 皮层中。色素型黑眼圈通常呈现棕色外观。

③结构型黑眼圈,是由眼下结构导致的。比如皮肤松弛褶皱、眶隔脂肪膨出、眼轮匝肌透过菲薄的下睑皮肤等形成眶下皮肤表面凸起,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泪沟了。


以上三种情况,通常是相伴出现的,很少有人只有一种类型的黑眼圈,是不是非常令人头疼......


解决方案


医美上治疗黑眼圈的手段还是非常多的,针对不同的黑眼圈类型,也会有不同的解决放方案。主要的方式是通过医美仪器、微整还有外科手术联合治疗。几种思路的分别对应不同的黑眼圈类型。


①血管型黑眼圈

熬夜和一些病理性疾病更容易导致血管型黑眼圈的产生,还有可能伴随水肿。


医美解决方案:眼周热玛吉

眼周热玛吉和面颈部热玛吉的原理是一样的,利用单极射频和红外光源技术,针对松弛或皱纹,可对皮肤深层传导高能量的高频电波,加热皮肤胶原质纤维和皮下组织,形成胶原纤维收缩效应和皮肤紧实效果,并刺激胶原蛋白新生,减轻黑眼圈。

眼周热玛吉有自己的专属眼部治疗头哦~

除了利用热玛吉解决血管型黑眼圈外,改良自己的作息习惯,尽量少熬夜。使用含咖啡因等眼霜或者净化,可以帮助改善血液循环,减轻瘀滞哦。


②色素型黑眼圈

医美解决方案:注射眼周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注射,可以补充皮下眼部流失的胶原蛋白,有效维持皮肤张力和保持皮肤的弹性,快速填补肌肤的细纹、凹痕与缺陷,达到改善黑眼圈的目的。

虽然胶原蛋白可以在一定程度改善黑眼圈,不过Coco不得不吐槽一句:胶原蛋白真的很难打!就算是技术高超的医生也无法控制......而且如果注射失败,也很难降解。所以保守起见,建议逐量增加~

在日常保养中,面对色素型黑眼圈要特别注意防晒。紫外线的强烈照射也会导致色素沉积。另外,上妆卸妆时,眼周肌肤要注意动作轻柔。卸妆时要卸干净,一定程上也可以避免色素型黑眼圈的产生。


③结构型黑眼圈

医美解决方案:眼周热玛吉+祛眼袋手术

轻中度的结构型黑眼圈可以使用眼周热玛吉,而重度结构型黑眼圈(泪沟+眼袋)只能通过祛眼袋手术来解决了。


祛眼袋手术是通过手术方法与技巧,去除部分下眼睑松垂的皮肤、眼轮匝肌及突出于眶厢的脂肪团,然后十分精细、准确地予以逐层缝合以达到祛眼袋效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