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长相真的很重要吗?长相真的会影响一个人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张笑天 时间2020/07/06 16:15

呆小狐较近在微博上看到一个热搜,引出了一片颜控们的狼嚎。这个话题叫做:#我的三观取决于反派的五官#。点开一看,评论区俨然一片骚话与真情齐飞的奇景,对一众反派角色的告白看得人脸红心跳、目瞪狗呆。长相真的会影响一个人吗?

在美颜面前,三观毁得轻而易举,难道人类的本质真就是颜性恋?一方面,高颜值的人确实在日常生活中自带一些优势。早在上世纪90年代,经济学家就发现:如果你长得好看,会比其他人多挣10-12%的钱;长得好看的小孩,被父母惩罚、遭受同龄人暴力的几率更小;而长相迷人的被告,往往从轻发落甚至无罪释放,或者会赢得官司,拿到更高的赔偿金。

说了这么多,敢情长得不美就没活路了?综上所述,人们对那些外貌出众的人,评价往往高于常人。颜值并不是我们“看脸”时,较重要的判断标准。研究发现,虽然我们对身材、打扮的偏好,与社会文化、时代等因素相关,奇怪的是,当我们“看脸”的时候,全球人民的审美却达到了空前一致。

大家觉得看起来更顺眼的人们,几乎是同一群人。如果说这种顺眼不是由颜值、甚至不是由文化决定的,我们是靠什么做出判断的呢?是……面相。

这真的不是我们在搞玄学。研究表明,人们似乎有一套恒定的对外貌的判定标准,天生会偏好某些特定的面部特征。比如双眼皮,大眼睛,精致又立体的鼻子,红润的嘴唇,下巴小巧等,都是恒定的外貌标准。所以,长相真的会影响一个人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