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祛斑>正文

人到上了年纪就容易长斑,蝴蝶斑,黄褐斑究竟有什么区别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姜平 时间2020/07/03 16:26

人到上了年纪就容易长斑,一长斑又显得年纪很大,皮肤很差。那么蝴蝶斑,黄褐斑究竟一样还是不一样呢?有什么区别吗?对于女人来说不管多大的年纪,都有爱美的天性,没人喜欢自己的皮肤上出现斑点,那么该怎么除去呢?

斑

黄褐斑和蝴蝶斑是没有区别,两种色斑其实是一样的。蝴蝶斑(黄褐斑)也称肝斑,为面部的黄褐色色素沉着。多对称蝶形分布于颊部,多见于女性。


 之所以会有黄褐斑,是因为黄褐斑的出现多数与内分泌有关,尤其是和女性的雌激素水平有关。还有与一些生活细节,特殊时期有关。


女性在内分泌这一方面的问题,还是比较多发的,比如说经不调、妊娠、服避孕药或肝功能不好以及慢性肾病都可能出现黄褐斑。此外日晒和精神因素也会加重此症状。还有,一些特别人群,比如说孕妇,常常在妊娠3个月以后出现黄褐斑,多数人在分娩后月经恢复正常时逐渐消退。


另外,提醒大家,出现黄褐斑与饮食习惯,化妆习惯都有关,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少吃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像烟、酒、辣椒等等。


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像苹果、丝瓜等等。黄褐斑肌肤不要长期的在阳光下曝晒,出门是要做好防晒措施,戴遮阳帽或打伞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些药物或者是化妆品的使用,会导致黄褐斑的发生,如果一旦发现,要立即停止使用,以免会使得黄褐斑症状加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