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一个人的驼峰鼻需不需要矫正?调整驼峰鼻的方式又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张路 时间2020/07/03 15:34

面部一枝花,全靠鼻当家。这句话说的也不是不无道理,只要是鼻子高挺整个人的气质都不会太差。但是如果鼻梁过高的话就不一定好看鼻梁骨中间凹起会,这就是驼峰鼻会显得很不好看。



判断一个人的驼峰鼻需不需要矫正是需要区分情况的,根据驼峰鼻不同的情况分为重度型,轻度Ⅰ型和轻度Ⅱ型,一般的轻度Ⅰ型和轻度Ⅱ型是不需要进行磨骨的是用非截骨法。对于轻度异型的Ⅰ型,主要采用是增高鼻尖高度,第一选择膨体作为填充材料,对于驼峰鼻的要领是先将一直尺经鼻根假在鼻背上,来进行准确计算得出需要假体的数据。对于轻度Ⅱ型,是先将对应假体与驼峰部的中央厚度去薄,仅仅将鼻背驼峰部的两端进行填平,相对于,长鼻者,则是通过传统长驼峰鼻的方法来进行手术。

驼峰鼻整形后驼峰消失,变成正常的形态。不过手术后可能存在这些风险和并发症:

①血肿:常因外部加压不够,或骨凿截骨时损伤鼻背动脉或内眦动脉所致。小的血肿可被自然吸收,较大者则就医治疗;

②出血:手术后出血。另外还有可能发生术后感染,较少见,一般与术前准备不够充分、手术操作粗暴及无菌技术注意不够有关。一旦发现,应及时就医,据情况行相应处理。鼻腔引流通畅相应用大剂量抗生素。

调整驼峰鼻的方式

通过整形来调整驼峰鼻主要有两种方式。

轻度的驼峰鼻

对轻度I型驼峰鼻,可以选择植入假体的方式来改善。将一直尺经鼻根架在鼻背上,就能测量出所需填充的高度、长度和形状。在进行假体雕刻进行填充。对轻度Ⅱ型驼峰鼻,可将与驼峰部相对应的硅胶假体或填充材料的中央部厚度去薄仅将鼻背驼峰部两端填平。

截骨法

对于中度驼峰鼻患者和重度驼峰鼻的求美者可以采用截骨法,中度和重度驼峰鼻则不能单纯采用非截骨法,否则整个鼻部将失去整体的协调感。

截骨、聚拢软骨的方法来矫正。但是鼻梁矮的情况下截骨可能使鼻梁更加矮,这种情况可以在聚拢鼻头的同时植入假体,垫高鼻梁。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