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美容你必须要知道的坑!注射美容中不能碰的注射物!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曹仁昌 时间2020/07/02 15:21

现今,注射美容整形已经受到了不少爱美女性的青睐,因为安全性非常高,几乎没有任何的副 作用,注射时间短,几分钟之后就可以看见明显的效果。但是呆小狐同时担心宝宝们因为不了解注射物而被伤害,出一期注射物科普!希望宝宝们看完后能有自己的判断力!

注射美容

永 久性材料时期


液态硅胶&聚丙烯酰胺水凝胶


1、液态硅胶时期

20世纪40年代,日本首列使用液态硅胶注射隆胸。20年后在世界流行,由于硅胶的稳定性质,这让人一直以为是比较安全可靠的注射材料。


在1964年,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将液态硅胶定义为药品来限制使用,在1976年医疗器械修正案也禁止了液态硅胶作为器械使用,1979年FDA和美国医师协会遣责了注射用液体硅胶,现在医用级硅胶仅可以用于视网膜剥离的治疗,用于美容视为违法!


2、聚丙烯酰胺水凝胶时期

这个名字听起来很陌生,但“奥美定”应该大家都有所耳闻,聚丙烯酰胺水凝胶就是奥美定的学名。

“奥美定”是一种无色透明类似果冻状的液态物质。1997年12月,由乌克兰英捷尔法勒公司生产,商品名曰“英捷尔法勒”。

我国与世界接轨后,由于一些盲目的认知以及市场利益的诱惑,在1997年聚丙烯酰胺水凝胶产品“英捷尔法勒”被当成高 端品引入中 国,并发展出了山寨版“奥美定”。

2006年4月30日, 国 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撤销了奥美定的医疗器械注册证 ,全面停止其生产、销售和使用。聚丙烯酰胺是一种凝胶状聚合物,构成它的单体丙烯酰胺(acrylamide)有中等毒性,毒害神经系统,损伤肾脏,对生命循环系统造成伤害,世界卫生组织已将这种物质列为可疑致癌物之一,是定时危险炸弹。


3、永 久性材料时期的终结

液态硅胶,聚丙烯酰胺水凝胶虽然本身物理性比较稳定,也没有很强的免疫原性,具有弹性,亲水性,抗酸碱性和非刺激性等很多优点,但是它无法和人体组织相溶,如长期停留在体内也不会被溶解和清除。如果注射的得当,它可以在包膜的隔离下,与人体相安无事并且能共存很长一段时间。但是,如果时间久点,会出现变质情况,后期会出现溃烂,感染等一些并发症。严重者出现器官衰竭,甚至死亡。

除去某些材料游走性、病变、致癌等问题,永 久性材料较 大的缺点是无法“与时俱进”。要知道,人体是会不断的变化,即使我们早起注射获得了满意的效果,然而随着人体的变化,***性材料以“永恒不变”的形态一直存在我们的人体中,本身就是一种不和谐的因素,也是一种隐患,随着时间流逝,越来越多的问题也会渐渐浮现。


爱贝芙是永 久性材料中评价相对比较好的一种产品,它并非一种单一成分的物质。而是牛胶原蛋白溶液与百分之20 PMMA(聚甲基丙烯酸甲酯)微球的混合物。当注射到整形的部位后。可被纤维被膜完整包裹,因此不会产生移动和降解。因此注射风险相比液态硅胶与聚丙烯酰胺水凝胶要低得多,但会仍存在容易诱发肉芽肿以及众多并发症!


随着更多安全可靠的短期填充材料的出现,2008年12月,美国爱贝芙申请破产保护,这个事件引发全球业界再度关注永 久性填充材料的安全性以及市场的全景,这也宣布了“永 久性材料时期"终结。


呆小狐温馨提示:正规的注射美容可以让人快速安全地变美,但国内注射材料繁多,而且有许多冒牌伪劣产品充斥市场,有些产品不仅不能让你变美,甚至可能毁容。平时多了解正规注射美容填充材料知识,也是对自己的美丽负责。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