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减肥食谱中不能少的粗粮类主食,第五名到第一名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张敏敏 时间2020/07/02 13:33

之前有 大家尝试粗粮类主食,按 度从低到高排序,说了第九到第六,今天讲第五到第一,让你能吃得有滋味的同时,更健康更营养。

 粗粮

第 5 名:全麦意大利面

 

和超市卖的挂面相比,能量差不多,不过全麦的膳食纤维含量丰富些,饱腹感强。

 

全麦意面通常颜色偏深棕色,而不是一般的黄色。相比于普通面条和白米饭,全麦意面的升糖指数值比较低,吃完血糖上升更加缓慢,消化平稳。添加物也少。

 

 

一般 100 克重的意面约 360 千卡,且意面不只有面,还有酱料。意大利酱高油高盐高热量,是典型的热量炸弹。

 

食用方法

 

如果吃沙拉和健康餐,应该发现意面经常出现在里面。一般直接煮好后放一点点盐和黑胡椒调味,像其它沙拉菜一样搭配酱汁就可以。还可以和蔬菜肉类做成炒面,记得少放油!

 

总之,不要像餐厅的肉酱意面一样,一份餐里面只有酱和面。多搭配一些蔬菜菌菇肉类,减少面的比例,才更健康。

 

第 4 名:纯荞麦面

 

荞麦面的原料是不去壳的荞麦,富含更完整的膳食纤维和其他营养素,如维生素 B1,能改善血糖、血脂,也是减肥的好伴侣。

食用方法

 

荞麦面较简单的就是冷荞面,清水煮熟后放在冰水中冷却,捞入碗中配上一点蘸料一起吃,冰凉爽口。也可以和蔬菜一起拌沙拉吃。

 

第 3 名:小米

 

小米养胃,有一定的道理。对于很多饮食无节制或容易暴饮暴食的朋友,小米是很温和的杂粮选择,不像杂豆有外面一层豆皮需要煮烂,喝下去,肠胃的负担比较小。

食用方法

 

小米煮粥是比较营养的吃法,暖胃也暖心。不想喝粥的朋友,还可以和大米一起煮「黄金二米饭」。

 

第 2 名:紫米 / 糙米

 

糙米,外面那层的营养没有被磨掉,营养全部保存下来了。就是我们推崇的没有精加工的粗粮。

 

紫米的花青素很丰富,矿物质的含量,也比一般浅色的粮食要高。外皮相对坚韧,耐嚼,还可以把吃饭速度降下来呢。

食用方法

 

烹煮前,一定要浸泡充分,不然就很硬。一时习惯不了的,可以搭配着大米、红豆一起吃,味道较理想。

 

名:燕麦

 

虽说燕麦热量并不比大米低,可它消化吸收慢,饱腹感特别好,所以少吃点也不会饿。

 

按综合来看,燕麦算是常见粗粮中B 族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都比较丰富,又容易买到,价格又算亲民,口味又理想,吃起来又简单方便的主食选择了。这个第一名必须给它。

食用方法

 

可以把燕麦米提前浸泡后,和大米按1:1 的比例混合,用电饭锅煮成燕麦饭。

 

早餐或零食,还可以试试,牛奶燕麦粥。燕麦浸泡几小时,加入煮沸的牛奶中,焖上20 分钟左右,还可以按照个人口味喜好,加一勺枸杞、葡萄干、果仁碎一起吃。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