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部吸脂吸脂有效果吗?会不会有并发症?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王英明 时间2020/07/02 15:14

近来不少广州的求美者来呆狐咨询,想知道做腹部吸脂可不可真的瘦肚子。腰部囤积过多的脂肪,整个腰部就没有任何的美感。更没有什么身材可言。腰部出现了赘肉之后,不管穿什么样的衣服,都会让自己看上去比较臃肿,这样一个人的外在形象会受到影响,于是人们就想通过吸脂减肥瘦腰的方法来改善,吸脂减肥瘦腰是目前比较先进的一种方法,此方法不仅安全,而且在恢复后还可以达到长久的效果。


 鼻子


腰部吸脂手术是一种通过体表小口(针眼),采用局部麻醉,吸除多余的皮下脂肪的体表外科手术。再通过皮肤小切口将吸脂管插入皮下脂肪层,利用负压的吸力,将人体局部堆积的皮下脂肪去除,以达到减肥及改善体形的目的。

 

那么吸脂后到底可不可以像双眼皮、鼻部多项整形术后即刻见效那样,也能看到明显的瘦身效果呢?从吸脂原理上来说当然可以:吸脂确实有效地减少了脂肪细胞的数量从而减少脂肪的体积,所以吸脂完成后应该马上就瘦了。

 

可能出现的并发症:

1、出血。术后皮下出现瘀血,这是在抽吸时毛细血管破裂引起的,一般在两周内可消退。

2、水肿。由于组织损伤及皮下残留部分肿胀液,使抽吸部位出现水肿,一般消退较快。

3、不平。早期较为常见,经加压塑形后会慢慢有所改观。

4、皮下结节。术后可触及一些硬结或整个抽吸部位变硬,这是因皮下组织受损伤形成的炎性结节或血肿机化、脂肪液化所致,一般3个月内可慢慢吸收变软。

手术要点:

1、切口的选择:切口的选择既要方便抽吸操作又要隐蔽,腹部切口应选择在脐部或耻骨联合上方。体表原有的手术切口(如阑尾切口、剖腹产切口)也可利用。切口长1~2cm,以能插入吸管为适度,过长会影响负压效果,并会遗留较长的切口瘢痕,影响美观。

2、手术操作:按设计切口切开皮肤、皮下组织,用剪刀在皮下脂肪层稍加分离,右手持吸头把柄将吸头插入抽吸部位,然后开动电动吸引器,使负压达到66.5~93.1kPa(500~700mmHg)即可按照标记的范围进行拉锯式刮吸。


操作时,吸头侧孔一般朝向深面或侧面,左手抚摸抽吸部位的皮肤表面或将吸管连同皮下脂肪一并提起,以掌握操作的深度和抽吸量,此时可通过透明的连接管看到浅黄色的脂肪组织被吸出;随着手术进行,抽出物可逐渐变为带有少量血液的红色,直至血样的紫红色,此时该部位应停止抽吸,在没有负压的情况下将吸头拔出;如抽吸范围较大,可以原切口为中心另设计数个小切口,呈放射状进行隧道式抽吸,使经各切口所抽吸的隧道交叉,残留的皮下组织呈蜂窝状,这样既可减少出血,又减轻术后皮肤表面呈现凹凸不平的情况。

3、引流:手术操作完毕后,根据抽吸面积大小由切口置入一根或数根硅胶管以便术后连接负压引流瓶引流。

4、包扎:包扎是吸脂手术的较后步骤,对吸脂手术的效果至关重要。切口以无菌纱布覆盖,将无菌棉垫或海绵均匀置放在整个抽吸部位表面,外罩以专用弹力加压服或弹力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