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可以下颌角整形吗?下颌角整形手术过程和术后护理要求又是什么样的?(下)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刘学新 时间2020/06/28 15:10


下颌角整形手术需要根据每个人的情况选择合适的手术计划。去除肥大的下颌缘和一部分咬肌,而且手术在口内进行,能让术后不会留下疤痕。另外需要留意的是手术完成之后以弹力绷带包扎来添加,面部浮肿能够在 1-2 周内消失。可以适当的使用冰敷,让消肿更快,这样就可以有效的达到预期的治疗成效。如果失败,就需要进行额外的修复对策。




修复对策

术后二次角:这种就是典型的术后多了一个角,主要原因是医生的技术不过关导致,只要在术后重新拍片确定下颌角二次截骨的范围,就可以再次进行下颌角截除。

局部凹陷:多为术中局部去除过度,角区去除量偏少,或是下颌外板去除不均匀,局部外板或骨松质去除过多导致如是内外板局部去除过多者,可以沿凹陷的位置向前后延伸截骨,对于局部外板去除过多的,可以在外板做手术,或以自体脂肪填充方式改善。

不对称:本身软组织的不对称,或是术中切除的骨量不一样,如是前者可注射除皱瘦型素改善,后者则需要对过大的一边进行再次截骨。

过度去除:如术中骨量去除过多,可能会造成下颌角弧度消失,拉短总体面部的长度比例,失去协调感,不过目前这种修复人群较少,常用自体骨或钛支架改善。

术前注意事项

1、手术前,求美者需要拍摄头颅正侧位X光片,以便术前诊断设计、术中准确截骨范围;

2、术前做心电图、胸透、血常规等必要身体检查,确认无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肝炎、肾炎等疾病,身体健康;

3、无口腔感染源,如蛀牙、牙周炎、口腔溃疡等;

4、女性避开月经期。

术后护理要求

下颌角整形手术后尽量留院观察2-3天左右,期间对伤口挤压包扎一个星期左右,这样可以有效预防术后出现的不适感以及肿胀的现象。

术后要解决消肿问题,一般术后面部会有不同程度的肿胀,大概在3-7天逐渐消退,下颌角肥大切除术后一周左右情况较佳的话便可拆线。

手术完全消肿大概需要1个月的时间,3—6个月左右内咬肌由于附着点位置的改变及肌张力的变化,咬肌本身会发生自身重建性萎缩;

所以基本术后6个月左右时恢复会达到较明显效果,注意保养得好的话甚至就可痊愈。

自体脂肪填充:美人之雕(呆狐网提醒:非医学规范用语,实为一种保存活性较高的自体脂肪填充手术)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