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多指切除术并不简单?北京多指切除术一般在什么时候做?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陈贝贝 时间2020/06/24 17:30

在生活中,畸形并不少见。较为常见的就是耳部畸形。此外,那就是手了。很多人可能在现实中没有看见过,可电视上却出现过,就是一个人的手上多长了手指头。无疑,这种畸形小时候没矫正,随着年龄增大,会对身心有很大的影响。所以一般通过多指切除术来矫正。很多人觉得只是单纯切除术,其实并没有那么简单。为什么多指切除术并不简单?北京多指畸形切除术一般在什么时候做?



多指切除术之所以并不简单,主要原因还是因为稍有不慎很容易残留畸形,从而再次畸形,表现为:


一、多指畸形均存在解剖异常,不能正确认识与处理这些异常的解剖结构,就会因肌腱的动力持续异常导致术后掌指关节与指间关节的不稳和成角畸形;


二、单纯的切除术是残留畸形的重要原因。指间关节不稳与初次手术时未重建侧副韧带有关。掌指关节不稳归咎于切除桡侧多指后未重建拇短展肌止点;


三、一般认为WasselⅡ型与Ⅳ型者残留畸形发生率高,有的认为Ⅳ型复拇切除后,50%需行再次手术。近节指骨基底有骨性残留者多见于Ⅲ型;


四、年龄越小,手指的异常解剖越不易辨认,以致初期手术时无法作功能重建。


北京多指畸形切除术要注意这几个年龄段。


1、1-2岁:当赘生指发生于关节部位,需做肌腱和关节囊修复者,应在患儿1-2岁手术;


2、6-7岁:如多指与正常指有骨、关节、肌腱相连者应在6-7岁时做手术,切除附指的同时做肌腱和关节囊修复;


3、12岁:需要行骨关节矩形手术者可于12岁后进行;


4、完全性多指在骨骼停止发育后根据情况采取截骨或融合矫正。


建议选择正规医院,可以减小风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