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祛斑>正文

激光祛斑是什么原理?激光祛斑会不会留下疤痕?(上)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刘培 时间2020/06/24 11:15

激光能瞬间爆发出高能量击碎黑色素颗粒,使其分解吸收从而排出体外,达到祛斑的效果。祛斑激光包括调Q开关祛斑激光、像素激光、强脉冲激光等,随着科技发展,越来越多的祛斑激光应用于临床,根据不同的斑选择不同的能量、波长,如雀斑可以采用调Q532激光祛斑,多数患者一次性即可祛除;黄褐斑在调理内分泌的基础上,进行激光祛斑,反复治疗3-4次,能去掉80%-90%的斑,治疗效果较好,患者满意度较高。



一:激光祛斑需要1次治疗

激光祛斑不是1次治疗就能搞定,一般临床上激光祛斑需要进行1到5次左右的治疗,每两次治疗间隔约1-2个月。激光祛斑的次数主要与这两个因素有关:

1、求美者的自身情况,肤质不同、色斑类型不同,激光的治疗次数也不同,色斑面积大、颜色深者治疗次数更多。

2、激光仪器的选择,目前用于祛斑的激光设备有很多,例如皮秒、超皮秒、二氧化碳激光、光子等,不同的激光设备治疗次数也会不同。

二:激光祛斑会留下疤痕

由于特定波长的激光能通过表皮及真里皮层到达病变的色素组织,只对色素颗粒发挥作用,皮肤的表皮基本没有损伤,因此不会在皮肤上留下疤痕。不同波长的激光,能选择性地被皮内的色素(可为黑色、蓝色、绿色、褐色、红色、棕色、黄色等)所吸收。好比晚上用电筒隔着玻璃窗照射屋内的东西,玻璃并没有任何的损伤,也就是说,激光祛斑是在皮肤内部做的治疗。再者,激光束面积小,并以毫秒、微秒的极短时间通过皮肤,激光对表皮的热损极小,这也是表皮不留疤痕的原因。

三:出现色素沉着说明治疗失败

色素沉着是激光治疗后的常见不良反应,发生机制目前并不明确,多数专家都认为这个现象属于炎症后继发性色素沉着,可能和治疗后日晒过多、肤色过深等个体因素有关。激光祛斑后出现色素沉着属于正常现象,治疗后尽量避免日晒,口服维C等,都能缓解色素沉着,一般半年后会自行消退。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