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骨粉隆鼻是啥?人工骨粉隆鼻有啥危害?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李素妍 时间2020/06/24 10:16

鼻部整形手术是比较受人们青睐的一种整形项目,而有的人鼻部整形后鼻梁歪了,甚至鼻部肌肤出现红肿不消、肌肤溃烂等并发症。而这一切的原因是她们中的大局部人是用了美容院介绍所谓的“高新材料”人工骨粉。



人工骨粉,一般指的是羟基磷灰石,往鼻子内注射,边注射,边塑形,短短的几分钟内便完成鼻部整形,但成形后鼻部十分僵硬不自然,同时人工骨粉也是 明令禁止的注射隆鼻材料之一。骨粉早些年间常用于鞍鼻的注射,主要应用与鼻根及鼻背部凹陷矫正,但由于骨粉是不可吸收的长久性填充剂,一旦效果不满意,必须通过手术的方式进行取出,且很难彻底取干净。

究其危害性主要有以下几点:

1.材料可能发生游移,影响美观。

2.可能会导致并发症,如注射不均匀在皮下造成结节和注射部位过浅造成肌肤变色,鼻部肌肤可能出现红肿等。

3.塑形的效果不稳定,人工骨粉隆鼻术后7天后注入的骨粉才能结晶变硬,如果此时不小心鼻部遭受碰撞,鼻部形态就会变形,所以人工骨粉隆鼻后鼻梁偏斜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并发症。

4.取出困难,由于骨粉隆鼻材料是液体,它会渗入结构间隙,将其取出十分困难。骨粉隆鼻一旦注入,与血液碰触后便会互相凝固,造成手术时塑形的形状,若要取出必需先夹碎,很难完全取干净,也给受术者带来了不少不需要的麻烦和痛苦。

5.容易感染,人工骨粉隆鼻可能会因为医生经验不足,或无菌操作不严格等原因使得受术者发生感染,其表现为鼻部疼痛、红肿发烧等。

出现问题要尽快取出

一旦出现骨粉隆鼻后遗症,就要尽快取出注射物,在鼻孔内做切口,剥离腔隙,然后分次取出。取出过程中要求医生的手法一定要轻盈,这样一是手术创伤小,另外就是尽量能使骨粉块儿完整取出。另外,尽量在手术前做个软组织B超,了解骨粉的注射层次和部位,是否成团或散在,这样,医生手术时就心中有数,有的放矢,不会盲目地探取,增加创伤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