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全瓷牙?烤瓷牙为什么要优先选择全瓷牙呢?

呆狐网呆狐网 周柯周柯 2020/06/23 12:052020/06/23 12:05
  相信很多人在接触烤瓷牙的时候一定为到底选择全瓷牙还是贵金属牙而犯难,一般医生会给到建议优先选择全瓷冠,其次是贵金属烤瓷冠。那为什么要优先选择全瓷牙呢?



  二氧化锆是自然界中以锆石存在的一种矿物质,经过高科技方法处理后用于口腔制作全瓷牙冠修复牙齿缺损及缺失,是目前用于制作义齿材料中强度极高、生物相容性极好、安全性极好的材料,且能达到高度美观,适应症非常广泛。

  二氧化锆全瓷牙的优点

  1.二氧化锆生物相容性好对牙龈无刺激、无过敏反应,牙龈边缘无黑线,无色素沉着,无厚重感,无牙龈红肿出血现象。而以往金属内胆烤瓷牙的金属易在口腔内产生的过敏、刺激、腐蚀等不良反应。

  2.二氧化锆烤瓷牙密度和强度很高,耐磨、抗破裂性强。故可制作多个单位的烤瓷桥。

  3.二氧化锆全瓷牙在通透性、折光率、透明度等上是金属烤瓷牙所无法媲美的,牙齿颜色的自然感觉和不明显的牙冠边缘,与真牙相匹配的透光性好,色泽自然,修复体同健康牙齿浑然一体,更加逼真于天然牙。

  4.非金属的二氧化锆全瓷牙对x线无任何阻挡,日后需头颅x线、CT、核磁共振等检查时都不需要拆掉假牙。对于一些患有系统性疾病、体质差的患者来说无疑是极好的选择。

  5.二氧化锆材料其强度上的优势使医生不用过多的磨除患者的真牙就能达到极高的强度,更大程度地保留患者自己的牙齿组织。

  6.二氧化锆全瓷材料的特殊性使其在牙冠制备过程中运用了先进的计算机辅助设计、激光扫描、计算机程序控制研磨制作而成,更精准、更完美。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 烤瓷牙多少钱一颗
    烤瓷牙多少钱一颗

    一般烤瓷牙价格主要跟烤瓷牙材料有相当大的联系,材料不同,价格也就不一样。例如镍铬合金烤瓷牙,一般在900-1000元左右一颗,而钛合金烤瓷牙多半在1500元左右,黄金烤瓷牙可……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6-13
  • 烤瓷牙好还是种植牙好?
    烤瓷牙好还是种植牙好?

    种植牙和烤瓷牙各有好处,它们都是缺牙后的两种固定修复方式。不过,种植牙和烤瓷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也没有可比性。……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6-09
  • 烤瓷牙是怎么安装上去的
    烤瓷牙是怎么安装上去的

    烤瓷牙一般会对局部进行固定,可以采取钛钉的方式进行固定。烤瓷牙一般需要对牙槽骨部位采取钛钉固定,使局部处在比较稳定的状态,在种植前首先需要对局部进行消炎治疗,……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6-01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