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乳晕再造呢?为什么要进行乳头乳晕再造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李秀英 时间2020/06/23 10:47

为什么要进行乳头乳晕再造呢?乳头乳晕的缺失多由于乳腺癌手术切除,若仅完成乳房再造,对于乳头乳晕缺失的患者仍长期承受着较大的心理压力。乳晕再造较常用方法是皮肤移植物和(或)文刺。理想的再造乳头乳晕是指在对称性、大小、外形、质地、色泽、凸度等方面均有良好的乳头乳晕。

胸

乳晕再造

乳晕再造的挑战是做到色泽及质地上的相似。日前较常用的为皮肤移植和(或)文刺。


(1)皮肤移植物重塑乳晕,因为正常乳晕皮肤纹理含蒙氏结节,皮肤纹理粗糙。优点是可以提供有纹理及皮肤褶皱的外表,无明显色泽差异。常见的供区为对侧乳晕、大腿内侧皮肤、腹股沟皮肤、多余的乳房皮肤或其他部位皮肤(TR Broadbent TR,1977年)。李巍等在肋软骨辅助的乳头再造中将剩余软骨碎屑埋人皮下仿造蒙氏结节。由于供区损伤,目前已较少采用。

(2)文刺。1975年,TD Rees首先使用文刺法重塑乳晕,文刺可单独使用或辅助皮肤移植,并发症少,可以获得与对侧相似的皮肤色泽。1995年,SL Spear等对151例乳晕文刺患者于术后6年行问卷调查发现,84%的患者非常满意,并有86%的患者愿意再次接受文刺。Halvorson等将三维文刺带人临床实践,他运用深色染料文刺出乳晕后,在设计的乳头基底部先用深色染料纹刺一圈,内部以稍浅的染料文乳头形状。然后,利用高亮增加凸度这一原理,即光影效果塑造乳头凸度。他认为,三维纹刺方法尤其适用于放疗后患者,极大地避免了手术带来的创伤和并发症。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