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瓷出现哪些情况就要去医院拆除呢?烤瓷牙重做会伤害真牙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李钟奇李钟奇 2020/06/23 11:552020/06/23 11:55
  大多数人认为,做了烤瓷牙是一劳永逸的事!可千万不要这么认为,呆小狐真心建议,当你的烤瓷牙出现以下问题的时候,千万别犹豫,尽快去口腔医院拆除。



  烤瓷牙出现哪些情况需要去医院拆除?

  1.引起牙龈黑线的

  这种也是佩戴烤瓷牙(镍铬合金、钴铬合金等)后常出现的情况,因其价格低廉在当时备受欢迎。

  但是在长期的佩戴过程中会出现牙龈发黑的现象,这是因为非贵金属烤瓷牙在口腔内氧化成灰色氧化物,时间久了沉淀于牙龈,造成牙龈黑线,若不及时拆除,很可能会出现牙龈炎、牙周炎甚至牙齿脱落。

  2.引起真牙蛀牙的

  如果医生备牙不合格,牙齿模型不精致,烤瓷牙加工厂技术不到位,佩戴后出现边缘不密合的情况,会给细菌提供有利条件,这些细菌进入牙冠里面但是又出不来,你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牙齿慢慢烂完。

  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这种情况,必须拆!

  3.未治疗好牙周疾病的情况下

  一些牙医和患者在做烤瓷牙的时候急于求成,对牙龈牙周没有做一个详细的评估。

  比如本身有牙龈炎症,牙龈红肿、萎缩等,在没有治疗的情况下安装烤瓷牙导致一系列问题的应该尽快拆除。

  4.烤瓷牙崩瓷

  选择什么样的加工厂,患者是否粗暴对待烤瓷牙?用用就知道了,崩了会怎么样?崩瓷边缘较尖锐,会造成舌头,唇部粘膜创伤。

  而且崩瓷后金属外露,在长时间的食物摩擦及唾液的作用下发生化学反应,那就一个字,拆!

  5.牙体预备失败

  医生不懂怎么磨牙?也要做很多颗烤瓷牙,怎么办?把你的牙齿都磨得像老鼠牙,锥形牙,甚至牙髓外露,还要做根管,疼啊!

  烤瓷牙在老鼠牙上戴不住,反复脱落,怎么解决?全连起来!结果好好的牙磨没了,烤瓷牙还总是掉,你说能不拆吗?

  烤瓷牙重做会伤害真牙吗?

  重做烤瓷牙之前需要检查,看基牙是否完好,需不需要再休整,然后按照之前的做烤瓷牙的方法取模等待重新装好。

  对于出现了以上这些问题的,一定要及时看牙医,尽早更换新的烤瓷牙,在医生技术有保障的情况下,个人建议选择全瓷牙,如果经济条件不允许,建议选择性价比较高的钴铬合金或者贵金属烤瓷牙,此外,后期保养很重要。

  所以,在做烤瓷牙之前一定要考虑全面,也要明白烤瓷牙不是随便做,随便什么问题都可以用烤瓷牙来解决的,如果超越范围的使用或者不当的操作必然会带来不良后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 烤瓷牙多少钱一颗
    烤瓷牙多少钱一颗

    一般烤瓷牙价格主要跟烤瓷牙材料有相当大的联系,材料不同,价格也就不一样。例如镍铬合金烤瓷牙,一般在900-1000元左右一颗,而钛合金烤瓷牙多半在1500元左右,黄金烤瓷牙可……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6-13
  • 烤瓷牙好还是种植牙好?
    烤瓷牙好还是种植牙好?

    种植牙和烤瓷牙各有好处,它们都是缺牙后的两种固定修复方式。不过,种植牙和烤瓷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也没有可比性。……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6-09
  • 烤瓷牙是怎么安装上去的
    烤瓷牙是怎么安装上去的

    烤瓷牙一般会对局部进行固定,可以采取钛钉的方式进行固定。烤瓷牙一般需要对牙槽骨部位采取钛钉固定,使局部处在比较稳定的状态,在种植前首先需要对局部进行消炎治疗,……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6-01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