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壁整形是什么原理?腹部松弛三种程度怎么分?手术方法又是什么样的?(下)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王向阳 时间2020/06/23 14:35

生活中见过太多的“壶形腹”,“围裙腹”,特别是以往特别肥胖而大量减重后的人,松垂的皮肤象帘子一样悬挂在肚子上,不仅非常丑陋,而且影响穿衣,行动也不方便。这就是腹壁松弛的可怕。



腹壁松弛主要分为三类

1、轻度松弛型:

表现为皮下脂肪的少量堆积、腹直肌的轻度分离、分散的皮肤条纹及可见的皮肤松弛。处理上可行非手术方式,既饮食控制、体育锻炼。

2、中度松弛型:

表现为皮下脂肪的中等量堆积、腹直肌的明显分离、腹壁筋膜的弛缓、大量的皮肤条纹及明显的皮肤松弛。治疗上可选择术前饮食控制;术前锻炼项目;美容腹壁整形术;腹部脂肪抽吸术结合内窥镜腹壁整形术;术后锻炼项目及术后饮食控制。

3、重度松弛型:

表现为超过身体其他部位比例的一种悬垂松弛性腹壁。通常由于过度松弛而呈现“围裙”状,其摆动悬垂障碍了病人的生理活动。腹壁由于同耻骨和大腿的摩擦加剧了皮肤刺激,在“围裙”的皱褶部位摩擦较重的情况下会出现糜烂,偶可产生皮肤缺损,常见背部疼痛。在各种活动中无论是体育运动、社会活动,还是性生活,患者自觉非常不便,精神上受到创伤。

重度松弛的腹壁手术目的是切除大“围裙”和厚厚的脂肪层,尽量是少量剥离、大量切除,以维持腹壁的功能。

手术方法

腹壁整形手术方法较多,其基本手术过程都是在腹直肌鞘表面切除包括松弛皮肤在内的皮下组织及过多的脂肪组织,拉拢分离的腹直肌,紧缩松弛的腹壁腱膜。术前应做好腹部标记线。

低位水平切除法技术:

此种方法是沿腹下部两侧腹股沟与耻骨联合上方形成的连线作为手术切口线,并由此向上分离皮瓣。优点是瘢痕较为隐蔽,可以切除脐以下的大块皮肤和皮下脂肪组织。根据切口线的形状不同分为低位水平形、低位弧形、低位“W”形、 低位倒梯形几种术式。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