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中隔隆鼻是什么原理?取鼻中隔软骨会留疤吗?(下)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黄金龙 时间2020/06/22 09:58

很多人都担心,既然用鼻中隔软骨隆鼻,那肯定要去取鼻中隔软骨,那么取鼻中隔软骨会留疤吗?



鼻中隔软骨是在鼻腔内,取鼻中隔软骨手术和鼻整形手术在同一手术切口进行,不用再开第二个切口,也就是说鼻整形的切口在哪里,取鼻中隔软骨的切口就在哪里,这也算是鼻中隔做鼻子的优点了。

一般来讲,鼻中隔软骨位置较深,切取相对有一定难度,需有一定专业基础和经验的医生操作。同时鼻中隔软骨隆鼻对鼻部整形医生的切取、雕刻、安放、都是有严格要求,小仙女们一定要慎重选择正规整形机构、技术纯熟的整形医生,才能在安全的地变美。

术后注意事项

一、疼痛处理。

疼痛一般发生在术后内,疼痛难以忍受时可服用镇痛药物。

二、自体软骨隆鼻包扎。

用自体骨或软骨做支架的人,术后除鼻孔内塞入碘仿纱布外,外部还要用胶布或牙印模胶固定。自体软骨隆鼻后注意事项中包括去除包扎后,病人即可清洗面部和头部。此前,病人可用湿软毛巾轻擦面部没有遮盖的地方。在自体软骨隆鼻后注意事项中特别要注意的是手术后6周内,在清洗面部时应小心轻柔,避免剧烈的揉搓动作。洗头时应有他人帮助,采取头部后仰位,切忌低头。

三、自体软骨隆鼻切口护理。

这是自体软骨隆鼻后注意事项中较重要的。要及时换药、不擤鼻涕、清除鼻痂是术后切口护理的关键。术后第2天,切口部要重新消毒一次,鼻孔内的棉球也要取出。自体软骨隆鼻后注意事项是擤鼻涕易造成出血和皮下气肿,也可造成假体移位,术后2-4周内应尽量避免。鼻孔内鼻痂堆积不但易引起感染,而且还会加重通气堵塞,可用湿棉签将其软化然后小心取出。

四、恢复时间。

自体软骨隆鼻后1~2小时开始肿胀,24左右达到高峰,48小时后停止,72小时开始消退,1天一个样,逐渐再现原形。面部血循环丰富,创伤之后肿胀较剧,但消肿也快。这时冷敷可以止痛、止血,帮助消肿。求美者需要具备一定耐心,到了时间自然会消肿。一般耳软骨隆鼻恢复时间6~10天就变得比较自然了,完全恢复则需要1~3个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