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再造术是什么原理?乳房再造有哪些优点?乳房再造会影响腹部的运动功能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刘培 时间2020/06/22 11:15

经历过诊断、手术、甚至是放化疗的全套乳腺癌对抗治疗,很多女性会开始重新审视乳房缺失带来的生理和心理影响,乳房再造手术此时或许会被提上日程。乳房再造的方式有很多,简单说包括假体、自体脂肪移植、带蒂自体皮瓣转移和游离自体皮瓣移植,其中DIEP乳房再造是国际上公认的自体组织乳房再造金标准。



DIEP是腹壁下动脉穿支皮瓣(Deep Inferior Epigastric Perforator Flap)的缩写,可以理解为下腹部(肚脐以下)的皮肤和皮下脂肪组织,和与其相连的一组动脉和静脉血管。DIEP乳房再造指的就是,对于乳腺癌切除术后、或者先天性乳房缺失的患者,用自身下腹部多余的“肉肉”(皮肤和脂肪),移植到胸部重新塑造一个乳房。之所以成为国际同行认可的乳房再造金标准,DIEP其优点包括:质地柔软,形态自然,再造的乳房有感觉,可再造丰满的乳房,长期安全性高,同时达到腹壁整形的效果,运动功能影响小,切口瘢痕隐蔽。

DIEP乳房再造的优点?

质地柔软:腹部的皮肤和脂肪较柔软,因此再造的乳房的手感也是非常柔软真实;

形态自然:再造的乳房会随着重力的作用有略微下垂的形态,更接近于真实的乳房形态;

可再造丰满的乳房:因为能够提供的组织量很多,因此能够用于再造比较大的乳房(例如,健侧的乳房在C罩杯以上);

长期安全性高:自体组织不存在排斥、异物反应等假体相关的并发症,术后长期的安全性非常高;

再造的乳房有感觉:术后再造的乳房能够逐渐恢复感觉,更加真实;

变废为宝,同时获得腹壁整形的效果:将下腹部多余的皮肤和脂肪移走,这其实就是腹壁整形的手术,因此手术同时有腹壁整形、腹部变得平坦的效果,特别适合于生育后腹部脂肪过多、松弛的女性;

运动功能影响小:DIEP乳房再造手术对腹部肌肉运动功能的影响非常小;

切口瘢痕隐蔽:切口隐藏在下腹部比较低的位置,通常来说可以被内裤/比基尼遮挡住。

首先要介绍一下DIEP的前身---传统的TRAM乳房再造手术,也就是腹直肌肌皮瓣乳房再造。TRAM皮瓣是将腹部的肌肉和皮肤脂肪一起转移到胸部进行乳房再造,显而易见,术后腹部肌肉的缺失,会对于腹部的运动功能造成明显的影响,也会增加腹壁膨隆、腹壁疝的发生。DIEP就是对TRAM损伤腹部肌肉这一缺点进行改进后的产物。DIEP手术会在腹部肌肉内将所需的血管挑出来,保留肌肉,因此大大减少了对腹部肌肉的损伤,术后恢复更快,对于运动健身影响很小。

DIEP乳房再造的手术可以将整个过程理解成为一个嫁接的过程,也就是将下腹部的整块皮肤和脂肪,连带着供养养分的“枝”(腹壁下动静脉),连接到胸部的根(胸廓内动静脉)上。然后将这块组织塑形成为乳房的样子。腹部这块缺失的部分,由周围的组织牵拉后覆盖住,可以达到一个去除常说的“小肚腩”,获得一个更为平坦的腹部的腹壁整形效果。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