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中隔隆鼻是什么原理?取鼻中隔软骨会留疤吗?(上)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张富源 时间2020/06/22 09:51

隆鼻有过了解的宝宝们对于鼻中隔软骨应该不陌生,但很多人都只知道手术时需要用到,但是却不知道用处在哪,同时有不少求美者都非常反感鼻中隔隆鼻,觉得术后过不了多久鼻子就会歪掉。究竟,鼻中隔软骨隆鼻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鼻中隔软骨为透明软骨,质地较硬,外形平直,适合用做支撑移植物,就像建造房屋用的支柱材料。有了鼻中隔的支撑,可以容易的将鼻尖抬高到合适的高度,使求美者拥有一个“翘翘”的鼻尖。并且可以有效的延长鼻子,完美解决“朝天鼻”和“漏鼻孔”的问题。

首先,我们要了解鼻中隔软骨在哪里,简单来说,是两个鼻孔中间的板状软骨,在取出时会保留一部分,不会损伤到鼻部健康。在一般情况下鼻中隔越高,鼻尖高度和鼻小柱高度越高,山根高度和鼻尖高度的落差就越大。而鼻中隔越矮,鼻尖高度和鼻小柱高度就越低。山根高度和鼻尖高度的落差就越小。

鼻中隔软骨较棒的优点是不用另外开刀,鼻中隔软骨是两个鼻道中起分割作用的板状软骨,将其前方与上方各保留一部分,后下方整体取下时,既可以维持鼻形态的完整,又能得到所需材料,而且取材部位又与鼻整形处于同一切口,不需要再另外开刀,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此外,它还有很多,比如:

1.质地坚硬平整、塑形好:鼻中隔不但坚硬,还很平整,支撑力好,是塑造精翘鼻头的好材料。而鼻中隔延伸,固定在鼻中隔前方后可让鼻尖向前向下,可以解决“朝天鼻”和“露鼻孔”问题。

2.自体软骨不排异:这是自体软骨做鼻子的共同优点,避免了异体组织排异反应,安全性高。

3.坚固、不移位:鼻中隔软骨是平整的薄片,容易雕刻、不移位,所以稳定性很好,塑形效果、支撑效果也明显。

不过鼻中隔软骨的缺点也是有的,由于鼻中隔软骨可以取出的量比较有限,所以一般只能用于鼻尖和鼻小柱的打造。同时也无法彻底避免吸收问题,吸收率一般在15%以下,不过也是因人而异的。

而关于鼻中隔隆鼻术后过不了多久鼻子就会歪掉的问题,其实那是医生在取鼻中隔时候,把鼻中隔软骨全部取掉,才会发生鼻子歪斜的状况,因此鼻中隔软骨不能全取,才能保障术后的效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