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方式预防黑眼圈及如何全面对抗黑眼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王宝林 时间2020/06/22 15:29

呆小狐并不喜 什么“高 效”的方法,喜强调预防,就是在没有黑眼圈,或者黑眼圈并不严重的情况下,去用更健康的方式预防它。如果真的有黑眼圈了,不防按照下文的方法,一点点去改变自己哦!感谢您的认真阅读,希望对您有用。

 黑眼圈

如何全面对抗黑眼圈?

→ 保证必要营养素的充足摄入


前面说过,很多人抹了超级多的眼霜,还是改善不了黑眼圈,可能问题出在了微量营养素的缺失上了,所以保证必要营养素的充足摄入很重要:


▪铁:猪肝、蛤蜊、蛋黄、牛肉、鸡、虾肉、芹菜、菠菜等都含有较为丰富的铁元素。


▪维生素C:可以帮助吸收铁元素,也能增加真 皮厚度、改善血液循环,含维生素C较多的食物有西兰花、辣椒、绿叶蔬菜等等


▪维生素B12:动物肝脏、猪肉、鸡肉、鱼肉、鸡蛋等食物都含较多维生素B12


▪维生素K:香菜、动物肝脏、芥菜、胡萝卜、纳豆等富含维生素K。

▪胶原蛋白:它会赋予肌肤更多的弹性和光泽,对改善黑眼圈也有帮助,富含胶原蛋白的天然食物较

骨头汤


→ 吃抗糖化,抗炎症食物


各种炎症,或者高糖食物摄入过多(公众号回复糖化,获取相关文章 ),都会对皮肤产生不利影响,甚至造成过早老化,对眼圈产生不利影响。


所以,抗糖化食物,从现在吃起非常有必要:不要吃深加工类食物(大都富含反式脂肪酸、防腐剂等等);避免高糖类食物(比如面包、饼干、面条、碳酸饮料等等),多吃深海鱼类(这类鱼大都含有丰富的omega-3,抗炎作用明显),多摄入优质脂肪(比如牛油果、动物黄油等)。

此外,要保证喝足够的水,同时多吃抗氧化剂含量高的食物(不建议摄入较大量水果)。


比如黑巧克力,富含类黄酮,可以减缓因为太阳晒太久而造成的皮肤衰老。


→外敷淡化黑色素,收缩血管,提亮肤色


外敷通常会暂时缓解状况,不建议随意乱尝试,给大家 几种常见的方法:


▪黄瓜,有亮肤和温和的收敛作用,有助于自然地修复黑眼圈


▪生土豆片,含有天然漂白剂,可以帮助淡化黑眼圈,消除眼周浮肿


▪茶包,茶中存在的咖啡因和抗氧化剂,对于通过收缩血管和减少液体潴留有效,特别是其中的单宁,有助于减少肿胀和变色


▪杏仁油,或者维生素E油,有助于淡化黑眼圈


▪玫瑰水,使皮肤恢复活力,对疲倦的眼睛有舒缓作用


▪椰子油,有天然抗炎作用,可以有效滋润眼圈,并且改善眼部细纹,大大改善黑眼圈。

▪冰敷,可以迅速收缩血管,让眼周皮肤组织颜色正常化,把小棉布泡在冷水里,然后拧干,放在眼睛上10-15分钟。

→ 生活习惯的改善


▪防晒:防晒霜尽量不要忘记,同时加上物理防晒(佩戴太阳镜),尽可能得去避免由于光照造成的皮肤老化问题(但同时不能完全避免光照,因为光照可以促进身体合成维生素D,想知道如何平衡,可以公众号回复维生素D,获取相关文章 )


▪睡眠充足:保证每天8小时以上的睡眠。


▪切勿长时间用眼:无论是看书,还是看电脑电视,都请掌控好时间,不宜太久,以防用眼过度,一定要注意研究休息好。


▪释放压力: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学会用多种方式舒缓情绪,缓解压力


▪不抽烟不喝酒:可以尽可能的减少对皮肤的伤害。


▪经常锻炼:是加强血液循环不二良方,能帮助血液更好的流向皮肤。


▪控制过敏症状:如果黑眼圈是由于过敏引起,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抗组胺药可以帮助减少眼袋和浮肿。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