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翼缺损修复术好不好啊?鼻翼缺损矫正要注意些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李弘毅 时间2020/06/19 11:28

鼻翼如果损伤了怎么办呢?鼻翼缺损需要利用合适的材料修复,以前用的比较多的是假体,虽然看起来也比较自然,但毕竟不是自身组织,随着自体软骨的运用利用自体软骨来移植修复越来越多,不会产生排斥现象,效果更自然美观。鼻翼缺损修复一般采用耳廓组织移植修复,因为耳廓厚度、颜色、形状等于鼻翼都很相似,并且耳廓缺损可以直接缝合,不会使得组织缺损太多,加上耳部相对比较隐蔽不容易被发现。


 鼻翼


鼻翼缺损矫正要注意些什么?

做鼻翼缺损矫正要注意些什么?鼻翼缺损矫正主要包括鼻翼畸形和鼻翼缺损两个方面的内容。鼻翼畸形多见于先天性疾病,唇裂患者往往合并鼻翼软骨发育不良,鼻翼下垂、鼻翼缩窄等将明显影响鼻部的整体外观。鼻翼下垂临床上主要有鼻翼下垂、鼻翼肥厚、鼻翼上缩、鼻翼塌陷。相对鼻翼缺损来说,鼻翼下垂在整形美容外科更为常见。

 

1、术前仔细观察双侧鼻翼下垂的程度,初步确定需切除的锲状月芽形组织量的多少,并作好与患者的充分交流与沟通。

 

2、手术中应时刻注意两侧的对称性,做到切除的量、切除缝合的部位尽可能对称并精细对合缝合,术后3-6个月要求切口外用康瑞保等药物抗瘢痕治疗,以提高患者术后的满意度。

 

3、本手术可以与隆鼻术、鼻尖抬高或缩小术等鼻部其他美容手术同时进行,这样可以减少患者的痛苦,提高鼻部的整体美容效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