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整形手术后有哪些护理细节需要注意?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尹卫东 时间2020/06/19 17:50

上海整形手术只是整个美丽旅程中较艰难的一部分,接下来的术后护理也特别重要哦。不是手术结束后就万事大吉了,手术做得好并不代表术后效果就一定好,这其中有很多细节讲究的,下面呆小狐就跟大家说说一下上海整形手术后有哪些护理细节需要注意?


上海整形手术后


1、包扎  

包扎的首要作用是防止渗血、出血、血肿及感染。另外,尚有许多好处,如隆乳术包扎可以塑形,防止假体移位;吸脂术后包扎促进皮肤回缩,压迫展平术区;耳、鼻术后包扎能进一步塑形;整形术后包扎能促进皮肤成活,防止坏死;术后较长时间的压迫包扎能减轻刀口瘢痕……  

2、换药  

手术术后换药的作用也很多,如防治感染,拨除引流条(物),检视术区,发现问题便于及时处理等等。换药的具体时间因情况而定,医护人员会告知这些情况。  


3、拆线  

大部分术后拆线不会有疼痛,拆线时间因部位不同而不同;颜面显露部位拆线时间较早,一般约为5天左右;躯干部位的拆线时间可以为7-10天左右;四肢、关节部位拆线时间可以为12-14天左右。  

4、洗浴  

手术切口在拆线前应避免浸水。对于愈合良好的刀口,拆线后1-2天就可以沾水了。  

5、功能锻炼  

许多手术后需要功能锻炼,如上睑下垂矫正,颌颈部四肢瘢痕修复术后等等。要听从医嘱,坚持锻炼,方能收到良好效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