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雄铮治疗唇腭裂技术怎么样?唇腭裂能治好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李秀英 时间2020/06/18 15:37

唇腭裂能治好吗?想要完全治好的话,难度大,可能性小,但可以尽量恢复唇、鼻部的正常外形和功能,大致要经过3次或3次以上的序列手术治疗达到较终的满意效果。唇腭裂的治疗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序列治疗过程,并不简简单单是唇腭裂整形修复手术,需要多学科包括整形外科、儿科、口腔正畸科、正颌外科、耳鼻喉科、语音治疗、心理等医师成员参与,是一个团队互相协作、分步骤进行的过程。


 嘴唇


唇腭裂新生儿的术前正畸治疗,要着重于矫治上颌各骨段的错位,建立一个正常或者接近正常的解剖结构,为唇裂、腭裂整复术提供良好的解剖学基础,从而大大提高手术的美学效果。对于婴儿则应制作腭托,封闭腭部裂隙,以利于患儿的进食,建立舌的正常位置和正常的呼吸功能。幼儿时期是患儿语音发育的重要阶段,除应对其进行语音训练外,必要时可给予佩戴腭咽阻塞器,以刺激其腭咽部组织的生长发育,增进腭咽闭合,帮助患儿建立正常的发音功能。在乳牙列时期,重点是矫治乳前牙反合,同时防止腭裂术后牙弓狭窄、上颌塌陷的发生,从而促进上颌的生长。


混合牙列期是乳恒牙替换的时期,常有乳牙早脱或迟脱、恒牙早萌或迟萌、牙齿错位、牙弓关系异常、前牙后牙反合、上颌生长不足、颌面部明显畸形等明显表现。因此应适时矫治,以诱导乳恒牙的替换,改正前牙反合、单侧或者双侧后牙反合,刺激上颌的生长发育。恒牙初期正值患儿生长发育的高峰期,针对牙颌畸形的具体表现适时地调整牙、牙弓、合、颌、面的协调关系以维护患儿良好的口腔功能及颜貌。对于畸形十分严重者,可待到成年后(18周岁)通过正颌手术与术前、术后的正畸相结合,达到既有良好的牙合关系,又有满意的面部形态的目的。


穆雄铮治疗唇腭裂技术怎么样?

穆雄铮长期从事颅颌面外科工作,对头颅部、颜面部、五官的各项整复和美容手术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在从医的28年里,完成4万余例整形美容手术,如双眼皮成形、眼袋去除、面部年轻化(除皱等)、隆鼻和鼻成形术、唇腭裂修复(一期和二期)、外耳再造、牙颌形态改建(正颌外科手术)、面型轮廓手术(颧骨缩窄、下颌骨角肥大矫正瘦脸)等。在国际专业杂志发表多篇颜面整形、眼和眼眶整形方面论文。在颅颌面外科方面的临床和研究处于国内地位,如先天性眶距增宽症矫正、颅缝早闭症治疗、面裂畸形治疗、面部综合征治疗、半面短小症治疗、眼眶畸形外伤修复、面部神经纤维瘤和骨纤维结构不良症治疗等均有精深的研究。尤其是应用牵引成骨技术治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