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天生的酒窝怎么办呢?有酒窝形成术啦!手术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朱灿 时间2020/06/18 11:07

“小酒窝长睫毛是你较美的记号。”林俊杰的《小酒窝》大家一定的听过吧。一个可爱的酒窝,让你一笑起来就有一种可爱阳光的感觉。那么如果没有天生的酒窝怎么办呢?有酒窝形成术啦!可以让每个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酒窝。那么手术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酒窝

适用人群特征

酒窝不明显、无酒窝


适合人群

先天无酒窝,想要获得酒窝者


禁忌人群

1、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患者;

2、有传染性疾病患者;

3、血液病过敏患者;

4、瘢痕增生体质患者。


优点:

1、埋线法:简单易行,恢复期短,无切口;

2、皮下结扎法:切口位于口内,长3-5mm,切口小方法简单,对酒窝的形状可以有确切的把握;

3、切开法:适用范围广,适用于颊部脂肪多者,效果长久。


缺点:

1、埋线法:效果不肯定,酒窝易消失;

2、皮下结扎法:不适宜颊部脂肪多者;

3、切开法:创伤较大,恢复期长。


常见问题

1、酒窝成形术有哪些方法?哪种方法更好?

答:有切开法、皮下结扎法和埋线法,各有优劣。

切开法适用于各种情况,效果持久,但作为一项手术,存在一定的创伤和恢复期,并伴有一定风险。

皮下结扎法操作简单、恢复期短,但适用范围窄。

埋线法操作相对简单,恢复期短,但效果维持时间较切开法短,一般在1-3年左右。


2、酒窝成形术有哪些风险?

答:1、感染:由于切口在口内,进食等均增加了感染的可能;

2、腮腺导管损伤:由于切口位于腮腺导管开口处周边,术中有可能损伤到此处;

3、双侧酒窝位置不对称:与术中缝合的位置及深浅均有关联,若发现酒窝位置不对称,应再次手术矫正;

4、出血:术中损伤血管所致;

5、神经损伤:术中剥离及缝针过程中,有可能导致面神经的损伤。


3、酒窝成形术会影响面部表情吗?

答:不会,手术原理是指将酒窝处皮肤与该处肌肉粘连在一起,不会影响正常的面部表情。


4、会不会笑或不笑都有酒窝?

答:早期面部在无表情时,皮肤也凹陷,即笑或不笑都有酒窝。此时不必担心,这是正常现象,大约过半年后,面部肌肉静止,而皮肤凹陷不显,逐渐恢复到自然;即在说话、微信时酒窝才会呈现。


5、切开法酒窝需要住院吗?术后需要多久恢复?

答:切开法酒窝成形术无需住院,术后一周左右即可拆线,约两周可以进行正常的生活,术后2-3个月酒窝形状即可逐渐自然美观。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