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用耳软骨垫鼻尖?耳软骨垫鼻尖到底有什么作用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尹卫东 时间2020/06/17 16:28

很多人在第一次听到耳软骨垫鼻尖这项鼻整形手术时,都会觉得比较陌生,并不清楚耳软骨垫鼻尖到底有什么作用。那么今天我就给大家好好介绍一下耳软骨垫鼻尖。



为什么要用耳软骨垫鼻尖?从耳软骨垫鼻尖的原理来看,其实原因有三点。首先来说,耳廓软骨厚薄、软硬适中,材料较为充足,身体组织不会对其产生排异反应。再者,取用耳廓软骨不会影响耳朵的整体形态,切口位置隐蔽,恢复三个月后就不明显了。较后,耳软骨垫鼻尖可以有效改善低圆的鼻头,塑造鼻头高尖的形态。

那么耳软骨垫鼻尖到底有什么作用呢?

1.抬高鼻尖

耳软骨垫鼻尖可以抬高鼻尖,有效改善鼻头低、圆的问题。

对于鼻背明显低平,但是鼻尖条件尚可的,使用耳软骨多层叠加移植于鼻尖就可以获得较为满意的高度和形状。鼻尖完全用自体组织进行塑型更为自然、安全,这种手术方法目前比较流行,可以获得较为自然、真实的效果。

2.延长鼻尖

耳软骨垫鼻尖可以延长鼻尖,改善鼻孔朝上外露太多的缺陷。

对于鼻头存在低、塌、露、短等问题的,如果一味拒绝使用鼻中隔和肋软骨,那么单纯使用耳软骨进行相对保守的鼻头结构性调整的综合整形也是可行的。

3.保护隆鼻用的假体

做L形假体隆鼻时,通常会取一小块指甲盖大小的耳软骨垫在鼻尖处假体与皮肤软组织之间。这里用到耳软骨垫鼻尖的主要作用并非垫高,而是缓冲假体对鼻尖的压力冲击。

耳软骨隆鼻的优点:

1.组织相容性好且稳定

耳软骨属于自体组织,能够与鼻局部的组织愈合为一体,很容易固定,不会出现移位。

2.触感真实 逼真自然

耳软骨垫鼻尖术后不用担心,可以正常接触鼻部,可推按鼻头,手感柔软逼真。

3.术后吸收少

耳软骨垫鼻尖属于自体软骨隆鼻的一种类型,耳软骨垫鼻尖一般情况下吸收率低,没有血液供应也能成活生存,且不会出现排异反应。

一般做鼻综 合手术,都会做垫鼻尖手术,而且选择的垫鼻尖材料,也大多是耳软骨。耳软骨垫鼻尖优点很多,而且也是我们做隆鼻手术的优先选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