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安全的30个减肥小技巧之二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王旭明 时间2020/06/16 15:34

健康减肥贵在坚持,赢在自律。上期分享的10个小技巧大家有认真的看完吗?今天我们还有10个需要记牢哦!

健康减肥2


11.吃饭时细嚼慢咽

倒不用数着一定要嚼够多少次,但细细品味食物,多让它们在口腔里停留一阵,是不错的。

保护胃部的同时,还能少吃些东西。

胃肠感知饥饱需要时间,吃慢一点,给胃肠反应的时间,这样不容易吃多。

12.换小号餐具

想少吃点,较便捷的一个方式就是换套餐具。

小盘码菜、小碟放肉、小碗盛饭、小杯装酒,轻松减少每日进食量。

13.尽量别喝酒

无论是啤白红米果什么酒,本身的热量都不算低。

再加上多数人喝酒时,总会配菜、配肉、配朋友,这样一来,很容易聊开了、喝大了、吃撑了。

戒酒吧,总比戒三餐容易多了。

14.别用视频下饭

英剧美剧偶像剧、综艺动漫短视频,可都是下饭神器。

注意力被手机吸引,这个时候即使胃告诉大脑「吃饱了」,大脑也没空处理,不知不觉就会吃太多。

专心吃饭,别分神。玩电脑、看电视下饭也是一个道理。

15.做点床上运动

钻进被窝前,可以在床上做十分钟左右的运动,再彻底放松躺下。

比如做个坐姿划船紧一紧肚子,紧翘的臀带来性感的人生,平坦的小腹寓意一帆风顺的生活。当然,做你想的那种「床上运动」,也是可以的。

16.吃完饭就离开桌子

你绝不会干坐在桌旁而不做点什么。

筷子勺子就在手边,剩菜剩饭就在眼前,还能做点什么呢?

这碗里夹一筷子,那盘里多叨一下。不知不觉,就多吃了好几口。

吃完饭,赶紧离开餐桌这个魅惑之地。

17.把零食放在看不到的地方

把零食藏到难拿到的地方,冰箱里面、柜子高处、抽屉较深处,或者干脆放在便利店的货架上不要带回家。

确保在不饿的时候,再做藏零食这件事情。

另外,晚上早点刷牙,道理是一样的:吃了东西又要刷牙,麻烦。

18.零食可以吃,选择小包装

实在想吃零食怎么办?不必完全戒断,选合适的零食品种。

一盒低脂牛奶、一个苹果、10 颗巴旦木、一块全麦饼干、一小块黑巧克力是更优的选择,用低脂乳酪、水果代替甜品。作为零食的话,一次 150 千卡就差不多了。

19.优先选择少油的零食

实在想吃零食怎么办?尽量别吃过油的。风干或冻干的水果片,脂肪含量多数在 1% 以下。而低温油炸过的香蕉片等果蔬脆片的脂肪含量,可以涨到 10%~20%!越吃越胖。

20.可以选择高蛋白质的零食

很想吃零食的时候,尽量不要选择高碳水类的零食,比如饼干、蛋糕。可以用富含蛋白质的零食替换,比如低盐的牛肉干、鸡胸肉丸等。
各种食物成分在体内引起的饱腹感不同,一般来说,蛋白质含量高,体积大,膳食纤维多的食物,饱腹感更强。即使热量相当,也是更健康的选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