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矫正好吗?哪些人需要牙矫正?

呆狐网呆狐网 玉娜敏玉娜敏 2020/06/15 17:502020/06/15 17:50
呆狐网

很多人都认识到口腔健康的重要性,但是是否所有人都清楚如何做牙矫正呢?下面呆小狐就带大家一起了解下牙矫正的问题。牙矫正好吗?哪些人需要牙矫正?牙矫正不只是单纯的美观需要。不够整齐的牙列,刷牙很难彻底清洁,牙缝中的食物残渣得不到清理,易于形成牙石、牙菌斑,而牙菌斑又更多地导致了蛀牙、牙龈炎和牙周炎。通过牙矫正排齐牙列,让刷牙更彻底,大大降低了牙病发生率。治疗结束后收获的不仅是一份美丽,还保障了个人长久的健康。


牙矫正


哪些人需要牙矫正?一般来讲,如果出现以下七类常见的牙列不整齐,就需要进行牙齿的矫正:

1.牙列拥挤,犬齿外突(虎牙)牙弓与牙齿大小无法配合,空间不够导致牙齿重叠拥挤状态,下颌则以第二小臼齿较晚萌发而拥向舌侧。

2.齿间缝隙牙弓与牙齿大小无法配合,当牙齿太小牙弓太大时,会造成牙齿排列稀、有缝隙。

3.龅牙可分为牙性与骨骼性龅牙,大部分皆能以传统矫正治疗,严重之龅牙患者则要配合口腔外科手术才能达到理想之外观与咬合功能。

4.开咬上颌前牙与下颌前牙应该能合上,垂直覆盖正常为2mm,若上下前牙无法咬上时为开咬,会导致上下门牙无法切咬食物,说话漏风喷口水,嘴巴无法闭紧。


5.反颌又称反对咬合,即下颌前牙咬到上颌前牙的外面,俗称地包天,除美观问题外,会造成咀嚼、发音等功能障碍。若属骨性颌骨不正常导致的反合,常需合并正颌手术来治疗。

6.牙齿倾斜牙齿长期缺损导致相邻牙齿倾斜或对方咬牙增长,造成假牙制作困难,此时就需要用矫正方式将倾斜牙齿扶正,使牙根有很好的平行度以利假牙重建。 

7.颜面颌骨异常颌骨发育不对会造成颜面歪斜,需要合并牙列矫正与正颌手术,将颌骨关系调到正常位置后,才能将牙齿排列在正确的颌骨上,恢复美观与功能。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