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角歪斜矫正手术适应症是什么?口角歪斜矫正术是如何进行的?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付建华 时间2020/06/15 17:03

对于每个人而言,生活中脸是我们的门面。因此,保持我们面部的美观是每个人都要做的。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好运,有些人因为某些原因口角歪斜,严重影响了面部容貌,这时候就需要做口角歪斜矫正术。那么,你知道口角歪斜矫正手术适应症是什么?口角歪斜矫正术是如何进行的?



口角歪斜病因:


多因烧伤后瘢痕挛缩牵拉口角移位所致,也可因外伤或坏疽性口炎后遗症所造成,单侧面神经瘫痪晚期除口角歪斜还伴有口角下垂,均应做口角成形术。


适应症:


口角区瘢痕引起歪斜畸形,在瘢痕软化后可行手术;口角区皮肤、皮下组织缺损造成的口角移位畸形。


手术步骤:


一、根据术前测量的数据,设计并描画患侧口角位置,设计Z字交叉皮瓣;

二、按切口线切开皮肤、皮下组织,翻起对偶三角皮瓣;

三、转移Z字皮瓣,恢复患侧口角正常位置;

四、皮瓣转移后,用3-0或5-0的丝线作间断缝合,关闭创口;

五、用蝶形胶布作局部减张加压包扎。


手术注意要点:


皮瓣对位要准确,缝合要平整;

局部止血要彻底,且尽量减少结扎线头;

确定患侧口角位置时,要与健侧相对称。设计皮瓣的长宽为2∶1或3∶1左右;

翻起皮瓣时,尽量用锐性分离,减少创伤,掌握皮瓣厚薄平面,保持皮瓣的厚度均匀。


建议选择正规医院,可以减小风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热文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