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脱发的原因是什么?产后脱发怎么生发?

呆狐网呆狐网 任建新任建新 2020/06/12 16:20

秃如其来的悲伤,多指头发在一段时间内大把大把的掉落,而脱发这个词,在宝妈当中,这个现象更为明显。很多宝妈躲过孕吐、妊娠纹、乳腺炎...较终却没逃过产后脱发的困扰。产前那些乌黑浓密的头发,似乎跟商量好了是的,在产后纷纷离开“母星”,此时的宝妈们真是要多焦虑有多焦虑了。

产后脱发的原因

产后脱发

营养问题

从孕期开始,有些孕妈会发生饮食单调、偏食、挑食情况,长期如此就会影响母亲和胎儿的全面营养吸收。而到了哺乳期,如果宝妈仍旧偏食、挑食、饮食单调,或者说出现消化吸收不良的情况,则容易出现营养不均衡或营养缺乏等情况的发生,这也会导致体内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的供应不足,从而形成脱发现象。

生理性因素

了解产后脱发的成因,要从妊娠期说起,在妊娠期尤其是临产前,胎盘类固醇的释放达到了峰值。也就是说,在妊娠期孕妈体内分泌的雌激素多,这也致使头发的寿命相对延长了,头发的新陈代谢速度减缓。而分娩之后,随着雌激素的减少并逐渐恢复正常,那些“超期服役”的头发便纷纷退役,于是,产后脱发显得特别严重。

心理因素

产后,很多宝妈出现抑郁情绪,且分娩时的疼痛记忆持久,有些宝妈在生产时还出现难产、滞产等情况,更有些特殊情况出现时,例如:家庭纷争、家人有意无意的责难、自己带娃感觉困难等。而这些都会形成情绪压力,而情绪压力会导致宝妈出现生理和心理生的应激效应。这种应激效应反应在身体上,就会发生情绪失调、失眠等心理不适情况,继而导致宝妈的产后脱发趋于严重。

产后脱发怎么办?

女性产后长期脱发,需要做毛囊检测,如果检测毛囊已坏死,只有通过植发手术进行治疗。要根据产后脱发情况,精细提取部分毛囊数量,在显微镜下种植到脱发位置。整个过程在局麻下进行,手术后无任何疼痛性,创伤小、出血少,种植后与原有头发保持一样密度。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价目表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价目表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是四川省广安市一家实力非常不错的整形机构,是一家4A级医疗美容连锁机构,地址位于广安市思源大道89号,开展项目有整形外科,美容皮肤外科,微整形等。...

    【详情】
  • 韩后医疗美容医院
    韩后医疗美容医院

    广州韩后医疗美容医院是广州地区一家正规整形机构,地址位于广州市天河区海安路7号,占地面积近万平米,规模宏大,花园式环境,设置有齐全的整形美容项目,是一家集医美时尚、影视演艺、名媛社交圈层文化于一体的私...

    【详情】
  • 华西美容整形医院
    华西美容整形医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烧伤整形科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下设的整形美容科室,地址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外南国学巷37号。科室依托于先进的整形美容技术和优秀的专家资源,严格遵循卫生部对整形美容机构的有关规定,导入国际...

    【详情】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
植发相关医生
徐文俊
徐文俊 北京市电力医院整形美容科 我要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