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鞍鼻矫正术应该怎么护理?它的效果维持时间是多久?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李明宇 时间2020/06/12 15:50

毋容置疑,现实生活中,一个人鼻子长得不好,很可能毁掉一张脸,这绝不是危言耸听!鞍鼻就是一个例子!

鞍鼻主要是由于构成鼻支架的鼻骨和中隔的破坏所致,或还有鼻腔内壁粘膜损伤后疤痕挛缩的合并因素存在。可分为先天性与后天性两种。后天性多是外伤、感染或鼻中隔手术后引起鼻梁塌陷。单纯性者,皮肤和鼻腔粘膜完整、无功能障碍。做完鞍鼻矫正术应该怎么护理?它的效果维持时间是多久?



鞍鼻矫正术后护理:


一、避免重物撞击,防止骨折;

二、保持术区清洁干燥,不沾水;

三、进食冷温软食,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四、鼻部戴有鼻夹5天,固定形态同时压迫止血;

五、不抽香烟,不喝酒,不咀嚼坚硬食物;

六、保持伤口的清洁干燥,拆线前不能沾水,防止感染;

七、疼痛耐受差者,可口服止痛药,缓解疼痛,术后第二天换药;

八、注意饮食清淡,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九、不可用力揉搓伤口,可涂抹祛疤软膏淡化疤痕。


很多人有疑问,鞍鼻矫正术维持时间是多久呢?


一般可长期维持,不过它也会受个人体质、操作规范、术后护理等因素的影响,不同患者术后的效果及维持时间会有差异。


建议选择正规医院,可以减小风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