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贪凉不可取,不然面瘫找上你,面瘫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任建新 时间2020/06/12 14:34

炎炎夏日,酷暑高温人们难以阻挡,有很多人一觉醒来发现脸部"失控"!夏天干这事要注意,现在天气一热,家家户户都离不开空调风扇,但千万别贪凉,较近,有不少患者为了一时凉快舒服,一觉醒来后悔不已。

入夏以来,恨不得抱着风扇空调度日,有风扇时开风扇,有空调一定开空调,风量越大越舒适,半个月前的某天,发现自己舌头有点麻,但没当回事,又过了两天,发现自己想笑却笑不出来了。没办法抬眉闭眼,嘴角也有点歪,甚至连喝水都会从嘴角漏出来,本以为自己可能是感冒了,所以反应不太灵敏,可是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医生诊断,是患上了左面部面神经麻痹,也就是俗称的“面瘫”。

面瘫

常由于面部吹风或受寒后发病,冬春季多发,但现在伏夏,由于空调冷风对面部的刺激,正气不足之人,也易感面瘫。临床以口眼歪斜为主要特征,多为单侧性的,双侧同时发病的极少。

中医认为面瘫多由感受外邪、它病引发所致。现代医学认为本病可能与下列因素有关:病毒感染、自身免疫力异常、肿瘤、脑血管病、颅脑外伤、耳周部位化脓性炎症等。

不可否认,一部分周围性面瘫有自愈性,许多疾病皆有自愈,也有许多面瘫自愈不好的。通过针灸调节气血后,把患者正气扶起来,增强自身免疫力而发挥作用。故针灸一般是从通经络、调气血、祛风等综合角度去调节。

许多人都知道肢体瘫痪后必须静养休息,而许多面瘫患者却不减少工作多休息,建议患者要对待瘫痪一样多休息,尽量减少脑力和体力劳动,尽可能少用手机、看平板或者看书、看电视等。饮食尽量少吃鱼虾牛羊肉、葱蒜等“发物”类。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