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原因的歪鼻如何进行矫正?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吴海龙 时间2020/06/11 16:33

由于一些不规范的隆鼻手术导致鼻部歪斜,“歪鼻”这一现象得到了大家的关注。其实除了隆鼻不当,还有肌肉动力学不平衡,软骨发育问题及鼻骨先天性畸形等原因也会形成歪鼻。那治疗歪鼻的方法有哪些呢?

歪鼻矫正


歪鼻如何矫正?

歪鼻对于人的容貌和形象影响较大,不仅影响一个人的心理健康,还影响鼻部的正常功能。目前通过鼻整形手术矫正是治疗歪鼻的有效方式。当然,对于歪鼻矫正,情况不同选择的手术方法也会不同。

1.额骨矫正术

如果是鼻骨的骨性部分歪斜,则可以通过截骨内推或者向外牵拉的方式矫正。对于C形和S形歪鼻,需要做截骨以及移植物的支撑和矫正,同时针对不同类型的歪鼻需要结合受力和力学特点来进行矫正。

2.鼻中隔弯曲型歪鼻矫正

歪鼻矫正中,鼻中隔矫正是常见的类型之一,对于这种歪鼻,需要在开放式的切口下,剥离并暴露鼻中隔、鼻翼软骨上部及尾端侧鼻软骨下部,使鼻中隔与侧鼻软骨及鼻骨背部纤维的连接部位分离开,然后切断鼻中隔软骨的歪曲附着部位,同时保持鼻中隔的硬度及支架,均衡鼻背高度、宽度和鼻尖形态。

3.外伤及隆鼻术后歪鼻矫正

后天创伤所致的歪鼻大致可分为:鼻骨凹陷性骨折和隆鼻术后植入材料偏斜型歪鼻。
鼻骨凹陷性骨折导致的歪鼻,矫正时可采用鼻骨剥离方式,抬高鼻背,至骨折处使凹陷鼻骨下方的器械前段在有外力的施压情况下,将骨片移植至合适的位置,重塑挺拔俏丽的鼻子。

隆鼻术后移植假体歪斜导致的歪鼻。如果有鼻头矮小,鼻小柱过短的情况,一般我们采用肋软骨综合矫正术,对偏曲的鼻骨及软骨进行修整,在鼻中隔软骨及鼻小柱位置加上雕刻好的髓质骨,将整个鼻头、鼻背抬高。这种做法就相当于给低矮的帐篷加上一根强有力的支架,加上肋软骨属于自身材料,不会发生排异反应,又有易于塑形。如果是单纯的鼻梁歪斜,那就相对好修复,这时候需要要取出移植物,选择适合的人工材料重塑鼻梁形态即可。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