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鼻假体还要取包膜么?假体隆鼻可以做修复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姜平 时间2020/06/11 17:53

在鼻部多项整形中,大家会碰到的一个问题就是用什么假体。鼻尖解剖学结构重建就比较好说了,因为这里绝大部分医生只会给你一种选择——自体软骨(至于哪里选择哪里的软骨,就要根据自身实际条件了)。

而鼻梁部分限制没那么多,目前可供选择主要有硅胶假体、膨体假体、自体软骨。大家都知道“优胜劣汰”,那说明些材质本身是相当好的。

硅胶假体

但很多人有“选择困难症”,那么选哪个好?

先来说说硅胶鼻假体吧。

硅胶假体材质是医用的硅橡胶,在临床上用得早也用得多,可以说是假体界的“老资格”了。

从外观上看,硅胶鼻假体通常被做成白色、肤色、半透明的:颜色的不同,主要是它们制作工艺不同,对于鼻整形基本没有什么影响。有一种说法是肤色会更不易透光,但实际上要预防透光并不是靠假体的颜色,而是医生的技术和对假体的处理。

从形态上看,硅胶鼻假体有I形(柳叶形)和L形。

L型假体还分成一段式、二段式、三段式的,它们的区别就在于不同的部位材质软硬程度有差别,比如一段式的就是整体材质软硬是一样的,三段式的就是鼻背较硬,鼻尖处较软。

之所以会有分段式假体,主要是厂商想预防鼻尖皮肤受压后导致皮肤破损问题。但实际上,鼻尖所受的压力不会就此降低。鼻尖处不使用假体垫高几乎是整形外科学界的共识,所以即使是L形三段式假体也会被医生处理成I形假体。而用了L形假体隆鼻通常也建议取出。

解决“包膜挛缩”问题

硅胶假体隆鼻后会产生包膜,这是假体进入体内后的一种正常的异物反应,没有办法避免;有一定几率的发生挛缩,而以L型硅胶假体隆鼻挛缩更为严重。

所以,避免做L型假体隆鼻,太严重的话可切除包膜取出假体做修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