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眼睑外翻呢?它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什么伤害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张永义 时间2020/06/10 14:52

什么是眼睑外翻?这种症状对我们的眼睛有什么影响?如果有人有眼睑外翻现象需要重视起来,加紧解决,不过也不用过度惊慌,眼睑外翻矫正术帮您解决!

眼睑

下睑结膜向外翻转,致眼睑与眼球不能密切接触,睑裂闭合不全。这一症状对我们的眼睛伤害是不能忽视的。睑外翻会使睑结膜因外翻后长期暴露,从而容易出现慢性结膜炎,导致分泌物增多,结合膜干燥、肥厚并充血,使视力下降,甚至失明等症状的发生。


眼睑外翻主要表现为睑缘和睑结膜受眼睑瘢痕收缩的影响向外翻转,暴漏于空气中,并会导致一些临床症状,瘢痕性睑外翻多发生于下睑,原因是下睑睑板小,且易受重力影响。当上睑的皮肤缺损较多时才会出现睑外翻的现象。上睑外翻,对角膜就失去保护的作用。易产生角膜的损害。其结果很严重。


这些瘢痕的产生主要是因为:外伤瘢痕,感染瘢痕,医源性损伤,烧伤瘢痕。而且还会引起很多并发症,如泪溢、慢性结膜炎、暴露性角膜炎、睑缘周围组织的增生、睫毛脱落等。

在眼睛整形手术中,眼袋矫正手术失败也会导致下眼睑外翻,这是因眶隔膜张力下降,造成眶隔脂肪的膨出,形成“囊袋状”外观,而眼轮匝肌的松垂,形成“弦月症”于是形成了我们常见的眼睑外翻。

对于眼睑外翻现象的治疗主要看轻重程度。轻度睑外翻以防止结膜炎为主,重者宜尽早进行整形修复,手术进行局部皮下浸润麻醉,矫正睑外翻使眼睑复位,进行粘连性睑缘缝合,手术切取全厚皮瓣,创缘潜行分离后缝合。

瘢痕性睑外翻矫正术的手术方法主要有:皮片移植,皮瓣移植,复合组织片移植,骨及软骨移植,手术的原则就是彻底松解瘢痕,使组织复位,并修复组织缺损,把皮瓣放在受置创面,间断缝合结扎,加压包扎。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