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脐整形你听说过吗?有做过肚脐整形的人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尹卫东 时间2020/06/10 17:16

爱美是人的天性,医美发展更是日新月异。过去5年来成长幅度较惊人的,莫过于肚脐美化,几乎爆增1倍。而据美国整形外科医师协会表示,近1年来针对在肚脐动刀的案例大幅增长12%,英国增幅甚至达21%。医师预言,新一年肚脐整形或将成为新潮流。

肚脐整形

整形外科医生发现,人们对于肚脐外形的关注度开始增加,将其视作腹部的一个重要的美学特征。不少人在怀孕、腹部手术或大幅减肥后要求恢复肚脐的形态,还有很多人想改变肚脐是因为他们不喜欢原来的形状。

肚脐整形手术的正式名称是“脐成形术”,包括了对于肚脐形态改变的所有术式,无论是缩小还是扩大,是修复怀孕或穿脐环后的肚脐,或是将外凸的肚脐改为内凹型。这是一个小手术,恢复时间短,通常需要要几天,当然和所有手术一样,也存在瘢痕、感染和出血的风险。

脐疝修补术可以使外凸的肚脐变为内凹型,外凸的肚脐通常被称为脐疝,可能由于怀孕或激烈运动造成,是小部分组织(一般是脂肪)通过腹壁上的小孔突出形成的,可以通过手术修补腹壁上的小孔来恢复。

这一手术除了可改善外观,同时也可预防肠管从腹壁的这一薄弱点疝出而造成疼痛及功能障碍。这一手术比脐成形术稍复杂一些,术后要注意避免腹内压过高,并且有复发的风险,不过由于这属于手术治疗,通常在保险覆盖范围内。

当然,脐成形术很多时候只是腹部手术中的一部分,例如怀孕后切除多余的皮肤进行腹壁成形术时重塑肚脐或修复脐疝。这类手术恢复时间就比较长了,通常需要6个星期左右。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